ONOS, ONF 合作推出开源的Leaf-Spine 数据中心架构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2 12:25: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1/2016, 针对电信运营商的SDN操作系统开发项目ONOS今天宣布推出针对数据中心和运营商中心局应用的基于ONOS的leaf-spine(树叶到树干)架构解决方案。这是首个采用基于SDN原则和开源概念设计的裸机(Bare Metal)交换硬件的L2/L3 leaf-spine架构。ONF和ON.lab两大SDN非盈利组织社区的积极合作促成了这一架构解决方案的推出。

Leaf-spine架构技术对于底层架构扮演关键角色的企业网络是理想的解决方案。对于希望利用基于硬件的现代数据中心架构,可以利用白盒和开源技术实现方便的定制化网络的运营商网络来说也很合适。电信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将很快在ON.lab主导的CORD(中心局重新作为数据中心构建)项目中进行这一架构的测试。

ON.lab执行总监Guru Parulkar表示,底层underlay和上层overlay的架构都是ONOS的重要应用。ONOS项目,在ONF和其他ONOS参加者的合作下,开发了一种高度灵活的,经济和可升级的解决方案,将会进一步促进SDN的发展。这也是ONF和ON.lab两大组织共同打造开源解决方案合作的一个了不起的案例。

这一基于ONOS的leaf-spine架构采用了来自OCP项目的Edgecore裸机硬件和基于OCP的开源网络Linux或Broadcom的OpenFlow 数据面抽取PF-DPA API的软件,也利用了ONF早期在Atrium和Sping-Open项目工作中的成果。
  
ONF首席架构师Saurav Das表示,这一基于ONOS的leaf-spine架构是一种采用最新的白盒硬件和完全开源交换机,控制器和应用软件的L2/L3 SDN架构,没有采用任何商业方案中的传统网络协议,相反采用的是集成的基于SDN的解决方案。过去,SDN主要被认为解决了高可获得性HA, 规模和性能。通过基于ONOS的leaf-spine架构的控制系统,配合ONOS以及ASIC芯片,所有以往的问题都得到很好的解决。此外,SDN提供了更好的可定制性,支持快速提供新业务。CORD的应用就是定制化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键字: ONOS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