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OF2016热点:WBMMF,AOC标准,数据中心模块设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05 03:32: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16,光纤在线讯,由湖北中科对外科技合作有限公司和光纤在线共同打造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2016”昨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完美落幕。本次论坛吸引了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光器件、光设备、光纤光缆、仪器仪表生产商,证券投资机构,标准制定机构等近300人参会。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北京光润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旭辉发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海拓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朗迅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的基调设定于“一场全行业向上提升的论坛“,涉及光通信技术热点、光通信市场分析、光通信投资热点、光通信企业成长等,聚焦中国光通信行业最热点的话题,聚集中国光通信行业最精英的人群,可谓发出中国光通信的最强音。
    本次论坛打破以往的技术交流、市场交流的范畴,参会人群以受邀参会的方式,创新地以分享当前光通信领域的热点话题和技术趋势,并分享有关企业管理、企业竞争力提升、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方向帮助光通信企业努力向上提升,迅速成长。
    在开场演讲中,光纤在线创办人刘铮博士表示,光通信的趋势仍然是”更小更集成,更小更低成本,更高速更大容量,更绿色(低功耗),更灵活”。但今天中国光通信企业已经着手准备好了应对的方案,比如今年由易飞扬李总发起的硅光子,以及光迅科技、海信宽带已经突破硅光子实验品,伽蓝特正在准备的芯片封装,天孚通信的高精密,以安捷讯为代表的高密度连接,以及软件化等等。
    来自美国康普的北亚区技术总监,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吴健先生与我们分享数据中心市场的趋势,未来的数据中心设计要求更高的整体利用率,更低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因此会更多地考虑未来扩展升级,以及智能化管理实现远程管理。但目前高速率的模块标准混乱,预计未来服务器连接将走向25G时代,此外,考虑到利用率,已经有更多的项目大规模采用WBMMF(宽带多模光纤)。
来自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郭亮博士,则针对当前中国数据中心中用量最大的10G AOC阐述其具体的技术标准与测试认证,标准涉及连接器类型,收发器标示,光信号类型,光波长,线缆长度等等关键的参数,来确保跨厂商的光模块与交换机的兼容性,降低产业链各环节成本。
    Calient的曲总则从系统层面阐述软件定义下一代数据中心互联网络,以及以DCI为主的网络设计架构的特点和问题。
光迅科技张工,针对数据中心用光模块谈到光迅自己的观点,张工认为数据中心内部互连应用将会是光模块厂商的主要机会,100G及更高速率的光模块的规模部署将会是数据中心未来几年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数据中心光模块则定是向更高速单模高密度的趋势发展。
    北京光润通的苗总认为,大数据时代,企业的竞争套路也会发生改变,低价竞争在这里不适用,企业应考虑如何摒弃低价竞争,而采用品质、品牌、服务等多个方向去树产品牌去赢的漂亮。
    光迅科技熊博士针对当前传送网的问题提出了光迅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基于现在对于光缆传输的依赖,海量光缆的建设、互联、维护都变得更难,未来传送网可视化在线光缆实时监测则是有效解决建设、维护困难的重要的方案。
    从整个上午的演讲主题来看,数据中心无疑成为公认的增长最快,未来持续周期更长的方向,未来的趋势已定,我们如何应对,我们的嘉宾从多个角度谈到了新的应对方略。

关键字: WIO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