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机:很无奈、无从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7 17:58: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7/2009,5月17日,随着中国联通的3G业务开始试商用,中国三大运营商3G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最近半年来看到铺天盖地的3G新闻,3G手机上网速度提升20倍、手机游戏、手机影视、视频通话……等等,已经足以让人对其向往,可是如今手机店、电信运营商营业厅中摆放的都是模型机,根本无法通过体验了解到3G手机业务应用。于是笔者一直在想可以不换号的前提下,寻找一种经济的方式来体验3G业务。正赶上家里的宽带网即将到期,这个时候中国电信的宣传页派上用场,笔者再三衡量后,决定体验3G手机从中国电信开始。
体验电信E9共享版套餐:宽带+3G手机+固话
    通过宣传页了解到中国电信的此项套餐可以免手机月租,并赠送固话及手机语音共享话费260分钟,并赠送手机省内上网10小时,同时购买一年的E9共享套餐可以享受600元3G手机购机补贴。
    到达笔者就近的深圳南油营业厅,购机区琳琅满目摆放着不下上百种手机,看起来和GSM/CDMA 这些2G手机毫无区别,很漂亮,价格从288至5888不等,难道这些都是3G手机吗?笔者心里一阵喜悦,经寻问后才得知,能使用3G业务的手机仅有四款,其他均为CDMA手机,而3G手机的“视频通话”暂时未开通,听到这样的介绍,令笔者失望至极,而距离3G牌照发放已经有半年之久,所谓的3G网络正式开通,仅仅是提升了上网速度。
    再仔细观察笔者发现仅供选择的四款手机中,均未安装前置摄像头,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开通视频通话功能,这款手机也不能使用,更重要的是四款机型外观不合笔者意愿,购机费最低也要1860,花费近2000元购买一款只是上网较快的手机,对笔者来说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由于听说6月份还会有一批新机上市,无奈之下只能做罢,下月再考虑。
中国移动:仅针对商旅人士
    由于中国电信的3G手机购机失败,于是准备选择TD手机来体验3G业务,由于早前听说过TD手机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笔者虽是中国移动近八年的忠实用户,却从未去了解过TD手机业务。
    到达中国移动营业厅发现,目前有11款TD手机可供选择,购机价格从1888到3888不等,而针对老客户享受3G业务只有全球通用户可以选择,并且要求月最低消费180元,很明显这样的业务只适合商旅人士。而同样的,被营业厅服务人员告知目前无法享受视频通话功能,这样的结果还是让笔者对TD失望了,记得中国移动的TD试商用早在奥运前就已经开始,时隔一年之多,3G手机的应用业务依然不能正常使用。
    再者,考虑到自己目前的号码品牌并非全球通,仍然得要换号换手机,无奈,笔者还是放弃了试用TD的念头,打算再试试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一般人用不起
    由于一直以来对中国联通的印象并不是太好,无耐之下打算最后去中国联通看看。中国联通的WCDMA标准是全世界建设最广泛、技术最成熟、可漫游国家最多、支持手机款式最多的3G标准。笔者手中正有一款水货手机支持WCDMA,拥有双摄像头,于是打算购买中国联通手机卡,体验3G业务。可是单单是资费已经让笔者望而生畏了。
    大概中国联通是想通过3G业务的优势来同中国移动抢“高端客户”,于是将3G业务最低的资费调至186元/月,包括510分钟国内通话,20分钟可视电视,可是现如今“视频通话”同样被告知尚未开通,具体开通时间要等公司通知,实在是让人很郁闷。笔者注意到每个套餐中都包含有不同数量的M,T,MB等新业务,可不要以为这些都是流量单位。以186套餐为例,包含20M、40T、60MB流量,除MB是我们所说的“兆”以外,“M、T”均是联通自创的单位,中国联通是这样解释的:
    M即Media的首个字母,是多媒体内容的计价单位,多媒体内容包括图像、音频、视像及相关应用程序内容下载及流媒体播放服务等,如看一段视频或下载一首歌曲,一个多媒体内容的价格为n个M。 
    T即Text的首个字母,是文本内容的计价单位,文本内容包括以文字为主的内容浏览和下载,如浏览一条新闻,下载一段文字,一个文本内容的价格为n个T。 
    可是具体这个T/M是一个什么样的计算单位,笔者还是一头污水。最后笔者还是决定等待六月份中国电信的新手机,再来体验3G手机业务应用。
 真正的3G手机,还需等待
    有人这样形容3G时代:“3G就是出租车里的视频会议;3G就是你坐火车也不会错过的肥皂剧;3G就是与朋友共享你在摩洛哥的美妙假期。”把3G的业务和应用描绘的如此美妙,可是通过三家运营商的网站来看,3G业务应用的多媒体、文本、电影等配套的业务应用少之又少。现在看来,要实现人们理想中的真正3G时代,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业务应用、手机配套、资费套餐都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期!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