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机构评说中移动收购10省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24 09:03: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3/2003,eNews消息 中移动(941)计划向母公司收购10省市网络资产的消息公布后,引起市场的关注,日前证券机构纷纷对这一收购做出各自分析。 
  里昂证券预计,以10省网络价值在47至53亿美元之间,以现金购买约为23至27亿美元,按中移动6月底净现金达40亿美元及每年现金流50至60亿美元计算,中移动可轻易支付是次收购代价。预测新收购10省市网络用户可望由10月底的2400-2500万户增至2700-2800万户。但基于10省市网络的用户ARPU较低,相信只会为中移动增加约17%的客户基础,保守估计落实收购后,公司每股盈利只会有单位数的增长。里昂目前持审慎投资态度,并关注市场竞争加剧状况,同时中移动管理层对增加派息的预测上也嫌审慎。该行对中移动维持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为24港元。 
  中银国际称,如果中移动从母公司收购10省市网络兑现的话,该交易将于2004年中完成,交易价格相当于04财年10-12倍的市盈率,中移明年的盈利增长率应能稳定在年增2-4%的一般水平。中银国际认为即使如此,该股03财年14倍的市盈率也不算合理。维持该股的跑输大市评级。 
  美林说,中移动收购10省网络的交易可能使每股收益提高10%左右,前提是假设企业价值与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之比在3.5-4.5倍之间,而且中移动以现金和债券(不发行新股)支付收购价款。美林补充说,即将进行的收购带来的温和的收益增长可能支撑股价,使其停留在当前价位附近;维持中性评级,因为估值与新兴的无线运营商同行相当。 
  业界认为,由于剩余的10省市网络资产质量较差,多数位于经济相对不发达的省份如内蒙古、甘肃、青海等,加之诸如收购时间表、收购价及财务条款等细节问题尚未确定,对中移动影响不大。此外,中移动已否认有意配股,打消了市场忧虑。虽然中移动尚未透露相关的财务安排,但市场多预期收购作价(股本连债项)会在60亿至80亿美元之间。有分析人士相信,这次收购虽然是省市数目最多的一次,但市场对收购价的预期,显示对盈利的帮助已不如之前的4次注资。 
关键字: 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