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伪善的政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30 05:39: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9/2007, 来自星岛环球网,缅甸不再有新闻传来。那些被囚的年轻僧侣们安静下来了。相形之下,那些伪善的西方人应该感到羞耻。

  赖斯站出来说话了。她说:“美国决心让国际社会持续关注缅甸的事件。”但她不太愿意关注的是美国大公司雪佛龙——她自已身为该公司的董事之一——正在同缅甸军政府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合作开采缅甸的海上油田。这些油田出产的天然气出口所使用的管道是由强征的工人修建的,副总统切尼身为首席执行官的哈利伯顿公司也参与了这项修建工程。

  在过去的多年间,英国外交部照常推动同缅甸的商务关系。在10年前采访昂山素季时,我为她读了一份英国外交部的新闻稿,上面写道:“通过与英国等民主国家进行商务往来,缅甸人民将获得关于民主原则的体验。”昂山素季露出讽刺的笑容,说:“一点也不会。”

  如今,英国的官方公关政策发生了变化,缅甸成了新工党所热衷的一项“事业”;布朗在自己的一本书中写了陈词滥凋的一章,表达他对昂山素季的崇敬之情。但对缅甸来说,英国的听任和串通态度的本质并未改变。一些英国旅游公司以缅甸人民的痛苦为代价获得了丰厚的利润。Aquatic公司也与劳斯莱斯等公司同流合污,使用缅甸的柚木。

  布朗或布莱尔什么时候曾指出或谴责过这些骑在缅甸人民头上赚钱的英国公司?英国首相什么时候呼吁过欧盟堵住对缅甸武器供应的漏洞?他们不这样做的原因应该不言自明。英国政府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武器供应商之一。下周,沙特阿拉伯的独裁者阿卜杜拉国王——他的政府大量购买英国武器——将应邀赴英进行国事访问。25日,布朗政府认可了华盛顿最新捏造的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前奏——好像进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荣誉还不足以为唐宁街和白厅的“自由”狮子章添彩似的。

  英国首相什么时候曾呼吁他的盟友兼附庸国——以色列——结束同缅甸军政府的关系?或者以色列的豁免权也涵盖了它向缅甸提供武器技术和据传为军政府训练安全部队刺杀者的行为?澳大利亚政府最近也对军政府提出谴责,但并未让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不再为缅甸的国内安全部队进行培训。

  那些关心缅甸、伊拉克、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国家的自由的人,千万不要被我们领导人故作姿态和模棱两可的声明所迷惑。(作者:约翰·皮尔格)
关键字: 中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