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台湾WiMAX产业面临大整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28 07:02: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6/2009, 林淑惠/台北报导, 台湾政府交通部最近表示,2年内将不发放WiMAX全区执照,未来也不排除不再发放。业者分析表示,WiMAX发照政策急转弯之后,6家WiMAX电信公司可望整并为全区业者,最快发酵时间点,将落在明年第2季。 
     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日昨表示,6家WiMAX公司一定会做整并。目前传出,整并为1~2家可能性最高,包括大同电信,英特尔、东元、威宝合资的威迈思电信有意出手并购,尽管尚未传出远传并购行动,不过,6家WiMAX电信公司当中,远传的荷包最丰厚,也最有能力出手并购。 
     交通部原订今、明年发放WiMAX执照,日前经与电信业界协商,认为以经济现况及市场需求,暂时没有发放全区执照的必要性。因此,交通部官员表示,2年内不会发放WiMAX执照,而2年后要不要发放,届时再做评估,不排除不发照。 
     WiMAX业者认为,未来分区业者可透过整并方式,同时握有南区与北区特许执照,达到全区经营的目标,目前已取得特许执照WiMAX业者,包括南区的大同电信、北区全球一动,及远传、威迈思。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WiMAX第1阶段需要20亿元的资金,但开台营运后的第2阶段,大概需要再砸30亿元,确实会有业者无法支付第2阶段的营运资金而出售股权。 
     WiMAX电信公司私下已经悄悄启动整并行动,但基于NCC规定,开台营运之后、业者才能展开股权交换事宜,而以NCC规定6家业者必须在明年3月之前正式开台来看,WiMAX整并、最快明年第2季发酵。 
     业者透露,6家WiMAX电信公司基于“共同把WiMAX市场做大”共识,已决定分区漫游费以0元计算,不只如此,6家电信公司取得分区建网共识,市场人士认为,这项共识,其实是为未来6家电信公司进行整并铺路。 
     威达超舜总经理黄彦男针对此则表示,业界确实传出整并行动,但一般预期等到明年3月、6家全部开台后,才是WiMAX真正启动整并的开始。 
     市场近日传出的WiMAX整并方案,包括南、北区整并,北区与北区并、南区与南区并,之后再整并成2家或1家。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