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达中美日订单助今年营收增15-1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0 11:04: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0/2016,来自MoneyDJ理财网报道显示,众达2015年下半年制程改善提高良率,第四季毛利率延续第三季水平,法人推估去年EPS约5.06~5.1元(新台币,下同),较前年成长。展望今年上半年,日本4G建设对光纤需求透明度已至5月份,中国大陆客户也将在4月份逐步放大订单量,众达上半年营收可望年增15-16%,其中,第二季有机会挑战单季历史高峰。
 
   众达今年上半年营运动力,主要来自日本与中国市场。其中,日本客户在财会年度年尾(1~3月)标案集中效应,且4G需求仍高,日本3至5月份订单能见度高。在中国市场方面,众达预计4月开始接单逐步放大;中国客户展望乐观。
 
(一) 众达去年Q4毛利稳,全年EPS逾5元:
 
   众达2015年第四季营收4.74亿元;延续改善制程良率好,且营收规模冲高,法人预估单季毛利率26%。在费用率维持10%幅度下,税后纯益约7,450万元,预估EPS为1.44元。法人预计,众达去年全年EPS约5.06~5.1元。
 
(二) 众达Q1营收季减,待Q2营收与毛利率回升:
 
   众达的1月营收1.74亿元,2月因淡月影响,法人估算2月单月营收降至1.25~1.26亿元,整体第一季营收4.5~4.55亿元。同时,首季毛利率也较去年底下降约1~2个百分点。
 
   拓展电信市场的日本客户在第二季持续下单,加上中国4G应用光纤收发模块也逐步到位,第二季营收可成长至4.85~4.96亿元,挑战季营收历史高峰。在营收规模提升下,第二季毛利率也可回到约25%水平。
 
   众达评估,中国市场对于4G建设态度仍积极,对非当地制造的光收发模块的需求好。预估中系市场订单金额营收占比,由去年的6~7%,升高至今年的10%占比。
 
(三)美日订单成长,众达今年营收年增15~16%:
 
在客户表现方面,众达2015年日本客户占25~30%,美国客户占比6成。预计2016年日本与美国客户占比约相当。
 
   美国升息之后,美国成为全球景气的焦点,其光收发模块需求主要将落在下半年;只要美国的云端应用Data Center订单维持成长,法人预期众达第三季营收有机会再挑战5亿元大关。
 
   法人预期,日本的4G LTE的光纤产品订单在上半年反应过后,第二、三季的中国与美国代工订单,是众达能否成长的关键。法人指出,只要美国、中国订单如期到位,全年营收可望年增约15~16%,每股获利挑战5.5~5.7元。
 
关键字: 众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