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众达获新老客户增单 2015营收预计增长15%以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04 08:43: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4/2015,光纤在线讯:近日,F-众达科技客户关系有突破性进展,去年获得日系新客户M公司认证,取得该客户10G发射端次模块封装代工订单、可用于云端数据中心等领域上。与老客户Avago公司的代工关系也深化;之前A公司订单分给包含众达等两家供应链厂,而现在有了转变!未来将单独释单给众达。法人指出,众达今年第1季营收季减5~10%,若3月能回升,则不排除本季营收仅季减4~6%;接下来第2季业绩将回到去年第4季营收高峰,今年全年营收年增率则约15%~24%。
众达今年营运成绩,要看4家公司,除了上述日系M公司,还有北美A公司,以及日本NEC公司,与中国华为技术旗下海思。
北美老客户A公司今年供应链拟集中,A客户已陆续将光纤生产机台搬到众达的大陆厂房,并下单新规格16G储存用光收发模块,预计本月份量产,每个月约2~4万颗。据通路调查,A公司之所以将代工供应链集中,是供应链之一的中系厂要作品牌,跟A客户的利益有冲突。

而另一个新合作案,是日本新客户M公司去年对众达完成认证,今年将为其代工10G EPON的发射端次模块。

众达目前大陆苏州厂一楼还有1/3可使用空间,可满足今年老客户的新订单与新客户订单。据悉,众达手上现金有10亿元台币,且机器设备不全然要自购,所以接新单无问题。

(A.)今年上半年整体营收轨迹:
据通路调查,去年底客户积极拉货,加上苏州厂生产线今年2月将放假近2周,本季整体营收季下滑5~10%,也不排除仅季减4~6%。第2季单月份营收可望回升至相对高水平。法人评估,众达第2季营收回升到去年第4季4.89亿元的相近水平,并有机会挑战新高。
(B.)老客户依赖众达渐深,新客户亦认证完成:
讲到营收贡献度,2014年A公司业绩占比约65%,日本NEC加上中国海思合计约35%。
今年M公司正式成为客户后,2015年贡献最大还是北美老客户A公司,其次是日本客户NEC,而海思应该约居第3位。至于M公司是全球领导性光纤大厂,未来对众达挹注潜力不小。
(1.)北美客户:
北美老客户想集中供应链,未来众达在该客户渗透率将提高,先是有16G速度规格接单、用于储存设备,未来也尝试送样32G规格产品。
(2.)日本新客户M厂:
M厂在去年第4季完成对众达认证封装代工资格;首批订单是10G发射端次模块,应用在Data Center与其他应用。
(3.)中国原客户海思:
据通路调查,海思目前PON代工厂不多,众达供货地位稳定。惟大陆同业要切入PON的公司颇多,未来价格将随着市场而变化。海思的光纤需求是针对LTE市场,最终下游应用则是中国移动。
(4.)日本老客户NEC:
众达去年底来自NEC订单成长,是众达去年12月营收创新高的主因。由于历年3月底是日本大部份科技厂会计年度结算月份,预计4月份开始,NEC新一年订单亦会明朗化。
关键字: 众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