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上市推迟 或至8月挂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30 11:22:2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0/2009,许多企业上市案例说明,资本市场的成功运作对于企业来说,如虎添翼,这是一条促进企业管理规范化、提升资金、品牌再上台阶的捷径。在通信行业,以“挂牌上市”作为企业走上正轨的目标不在少数,五六年前,创业板第一次要开的时候,飞通是名列福田区推荐上市的第一家企业,可惜命运弄人。由于大环境的影响,飞博创通过与MRV的并购,谋求在美国上市,种种原因影响下,至今仍未能完成“挂牌上市”的目标。
    可见,上市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多层审核程序,接受多方监管。只有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思路清晰的企业才有成功的可能。能够成功上市,是对企业多年来成功经营的肯定。
    光迅的上市之路走的也并不那么顺利,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曾被大家认为在7月份上市胜券在握,不少业界股民更是对光迅上市满怀期待,预备资金等待他们上市,结果等了整整一个月至今还没什么动静。负责光迅上市工作的广发证券相关人员表示:“由于7月份后上市的企业,需要补齐上半年财务报告后封卷排队,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最快也需要等到8月初获得批文,而获批后需要十个工作日左右准备方能挂牌上市。”也就意味着光迅上市最快也要在8月中旬正式挂牌。
    最近股市的焦点集中在于7月26日正式受理的“创业板”。第一批创业板受理约108家企业,光器件行业“博创科技”已正式提交资料,但对于有关上市的细节,博创科技保持一贯的低调作风,不愿透露,这家于2003年成立的快速成长的公司被通信业界看好,同样的也被证券业人士看好。
    “成长性和创新性将是决定企业申请创业板是否成功的条件。”上海一证券业人士表示,此次创业板的发行核准,将看重企业的成长性和未来的发展预期,博创科技极有可能获得成功,如果一切正常,“博创科技”将在10月底或11月初正式挂牌上市。
    想要通过上市获得丰厚资金的光器件企业还有很多,根据我们的信息,包括四川光恒在内的行业内许多公司都在筹划上市。我们也祝愿这些企业的上市能够为行业带来更多技术上、企业管理上的突破,引领国内光器件企业走向另一个高度。

   后注:不成想光迅上市会在7月份的最后一天获批,正式确正8月10日网上申购。详情见:“光迅科技启动IPO8月10日网上申购 ”这个新闻。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