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光迅董秘毛浩先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2 15:27:2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09, 由于中国的大城市仍然在吸引大量人口涌入,因此这些城市的房价高过欧美许多地方的房价是符合经济学原理的。说这话的是光迅股份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和董秘毛浩先生。毛先生常年在投资领域工作,目前他在光迅公司具体负责光迅公司的上市事宜。在他的办公室里,编辑请毛先生就光迅上市问题做一些解答。

编辑:从去年光迅被批准上市已经大半年,光迅为什么还没有上市?您估计光迅大约在什么时候上市?
毛先生:
光迅上市拖到今天主要是因为股市大环境不好,国家暂停了新股上市。最近由于股指回升,国家已经准备重开新股上市。最快光迅7月份可以在深市中小企业板上市。这些天我就在忙着准备上市的工作。

编辑:光迅上市大约能融资多少?光迅准备拿这些钱做什么?
毛先生:
光迅这次发行4000万股股票,融资目标是4个亿人民币。当然,我们并不希望光迅上市之后股价迅速走高,我们希望的是一个稳定发展的模式。从国外的经验看,许多高科技公司都通过上市拿到了大量现金。但是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股价太高并不利于他们。对于这次融到的资金,光迅还是准备用来投资到现有的开发,生产,销售等领域。光迅现在的办公和生产地点比较紧张和分散,目前光迅已经在邻近的开发区获得一块地,并准备在今年三季度开工新厂区建设,这个厂区的修建计划将不会受到光迅上市进程的影响。

编辑:光迅上市能给员工带来马上的好处吗?
毛先生:
光迅是国有企业,按照国家的规定,光迅上市是没有内部员工股的。原先发行的内部职工股几年前就都处理掉了。因此这次上市光迅内部不会因此立刻产生很多富翁。这可能是一个不足。但是上市之后我们还是会争取尽快建立包括期权在内的激励制度,让更多的员工因此受益。

编辑:去年国家第一次没有批准光迅上市的原因是什么?
毛先生:
我看主要是国家认为在邮科院内部不应该有两个关系如此近的公司都上市。但是经过我们的工作国家最后改变了看法。

编辑:光迅这次是上市为什么没有考虑即将开设的创业板,当初有没有考虑海外上市的问题?
毛先生:
我们在准备上市的时候,创业板的开设计划还没有公布。后来这个计划公布后,我们曾经考虑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谁先出来我们就在哪里上市。现在看来还是中小企业板先开。至于国外上市,我们在申请上市的时候规模还只有4-5亿人民币,相对较小。而且海外上市每年的维护费相当高,比较之下我们还是觉得国内上市比较合适。

编辑:金融危机对光迅的影响大吗?
毛先生:
去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了1亿美元,这些年我们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整体还是保持了增长的势头。这是受到了国家大规模经济拉动政策的影响,但是这样的政策利好也许不能持久。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今年以来,我们海外市场出现了一定规模的下滑,我们对此也很紧张。

编辑:光迅这次上市后,有可能和器件公司进行并购吗?
毛先生:
两家公司都独立运作很多年了,都是比较成功的企业,也有各自的独立性,是否合并的事情还要看是否有合并的客观需要、公司股东会的意见和国家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我们现在和器件公司还是严格保持产品线不冲突的状况,在光收发模块这个领域我们一直没有进入。我们现在主要的产品还是放大器,AWG这些,原有的无源器件产品线仍然保留。

编辑:您建议我们买进光迅的股票吗?
毛先生:
当然从公司业绩的角度光迅是一个很好的公司,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盈利。但是具体到是否要买进光迅的股票,还是要看股价高低。毕竟二级市场的投资风险和企业经营的还不一样。

编辑:您怎么看待光迅上市的意义?
毛先生:
光迅是我们国家光器件行业第一家上市的公司。我们认为光迅上市也是打造一个平台,未来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更好地促进光通信产业的发展,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发展新技术,整合产业链。我想国家批准光迅上市也是看中这一点,希望以此能更好地带动这个行业的发展。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