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运营商去年赚100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23 22:25: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4/2006,【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日报】 【作者:巫伟】  
   
  联通今年双网投资将保持平衡

  本报讯 (记者/巫伟)昨日,中国联通(0762.HK)公布了2005年年报,净利润为4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9.7%。其中CDMA业务的全年亏损已经大为缩减。

  至此,四大电信运营商的2005年年报全部发布完毕,去年4家公司共赚了1002亿元。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进行比较,它们的实力也由此分出高下,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

  去年全年,联通的营业额为871亿元,与网通基本持平。截至去年底,联通GSM用户达9507万户,CDMA用户3272万户,都保持较快增长。不过,每月每户平均收入均处于下降状态,GSM用户为48.5元,CDMA用户为75.1元,后者下降更为厉害。略为欣喜的是,联通CDMA业务的财务状况大为好转,税前亏损收窄至2亿元,而2004年的亏损达5.6亿元。

  今年,联通预计的全年资本性开支为220亿元,比去年增加了44亿元。其中,用于GSM网络建设的费用占49%。这一投资安排显示,联通的确是在寻找双网平衡发展,没有放弃和出售任何一张网络的意向。
 
 
关键字: 移动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