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拟竞购德国Hansenet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03 10:01: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3/2009,新浪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三名不具名知情人士称,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计划竞购意大利电信旗下德国宽带互联网业务部门Hansenet。

  知情人士表示,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在准备竞购Hansenet的非约束性标书,并被要求在4月20日前递交标书。德国第三大ISP United Internet AG和数家私募基金公司也在考虑竞购Hansenet。

  意大利电信CEO弗朗哥·贝纳博(Franco Bernabe)希望通过出售资产来减少债务。德国投资银行Sal. Oppenheim jr. & Cie分析师弗兰克·罗瑟奇(Frank Rothauge)表示,Hansenet价值可能约为11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Hansenet买家将在德国获得约230万宽带互联网用户。罗瑟奇称,“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将是主要竞购方,收购Hansenet对双方都非常重要。沃达丰可以向德国电信发起更有力的挑战,并降低管理成本;西班牙电信可以强化其相对较弱的德国业务,成为德国市场上真正的竞争者。”

  沃达丰、United Internet AG、西班牙电信均未就此置评。意大利电信一名高管称,出售Hansenet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由于话音业务增速放缓,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希望扩大宽带和数据业务。沃达丰德国分部掌门弗里德里克·乔森(Friedrich Joussen)3月份曾表示,德国宽带市场需要整合,他将关注并购机会。但他说,只有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他才会考虑收购交易。沃达丰今年早些时候称,旗下德国宽带业务部门Arcor AG计划将在DSL宽带连接市场上的份额由14%提高至25%。

  截至2008年底,沃达丰的德国高速互联网连接用户约为300万,西班牙电信旗下O2为21.5万,德国电信为1060万。

  意大利电信计划通过出售资产募集30亿欧元资金。意大利电信去年表示,除了Hansenet外,该公司还计划出售批发话音服务提供商Telecom Italia Sparkle和持有的古巴一家移动运营商股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