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今年底C网继续升级 带宽达9.3Mbp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25 09:27: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4、2009,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下称“四川电信”)表示,四川所有县域及以上城市均已完成天翼3G覆盖,并且年底将实现重要乡镇的全面覆盖;今年底将启动3G带宽升级工程,部分热点区域3G带宽将于年底逐渐升级到9.3M。
    而9.3Mbps的速率则意味着,网络将向EV-DO Rev.B升级,这也是中国电信的省级分公司首次公开证实升级计划。

今年底3G网络全覆盖
    2008年7月,四川电信开始大规模的CDMA基站替换以及基站建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参与网络建设的电信人达5000人以上。2009年4月17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正式宣布“四川全省21市州率先进入3G时代”。
    今年7月,四川所有县域及以上城市均已完成天翼3G覆盖,并且年底将实现重要乡镇的全面覆盖。这些地区的189、133、153用户都能享受包括无线宽带、手机影视、爱音乐全曲下载、全球眼无线视频监控、综合办公等应用服务在内的天翼3G业务。
    据C114了解,截至目前,四川电信基站数量从以前的4000个增至1万个以上;整体覆盖率从76%上升到96.3%;县以上城区实现100%覆盖;乡镇覆盖达到95.4%以上;高速公路覆盖率达99.17%;国道覆盖率达94.49%以上;省道覆盖率达93.35%以上;铁路干线覆盖率达92.79%。

年底带宽可达9.3Mbps
    目前,四川电信正加快四川各县级城市和乡镇的3G网络建设步伐,已经实现全省3G网络“县县通”,中国电信3G网络已经覆盖四川城乡。
    同时,中国电信3G带宽容量完全能满足用户需要,并且今年底将启动3G带宽升级工程,部分热点区域3G带宽将于年底逐渐升级到9.3M。
    据四川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傅强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已有百余款3G手机,占据了整个3G手机市场57%的份额。(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