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 Q2净亏损扩大至13.7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7 08:20: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7/2012,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以下简称Sprint)今天发布了其201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其日渐衰落的Nextel网络部门减记,使得该季度Sprint的亏损面进一步扩大。

    Sprint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Sprint营收为88.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6%;净亏损为13.7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46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47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28美分。

    而此前市场调研机构FactSet的分析师预计Sprint第二季度的每股净亏损为41美分,营收预期为87.2美元。

    Sprint公司面向智能手机用户推出的“无限制数据”服务获得了巨大成功,来自该服务的收入激增,使本季度Sprint营收达到分析师预期。

    周四美股盘前,Sprint股票一度飙升,上涨58美分,涨幅达17%,报3.95美元。

    面对来自对手AT&T和Verizon Wireless的激烈竞争,这是Sprint连续第十九次发布季度亏损财报。

    Sprint的目标是在明年年中完全关闭Nextel网络,Sprint与2005年购进了Nextel网络,事实证明当时是一个错误之举。 Nextel网络主要提供了类似步话机的“一键通”通话功能,但是不支持智能手机和数据服务,该网络服务不受用户青睐不说,Sprint必须为维持其运营需投入大量资金。

    Sprint公司CEO 丹·汉斯(Dan Hesse)称,Sprint已提前制定了关闭Nextel网络的计划,而且将把空余出的频段用于发展高速数据服务。

    在今年第二季度,Sprint公司的合约用户平均每月支付费用为63.38美元,达到了公司最高纪录,而且几乎达到了AT&T的客户支付水平,甚至与AT&T公司的iPhone客户支付水平旗鼓相当——而iPhone用户通常为AT&T的高端用户,他们每月的费用相对较高。

    在今年第二季度,Sprint公司吸引了150万苹果IPhones用户,与第一季度持平。而AT&T和Verizon在第二季度新增的IPhones用户比第一季度都有所下降。

    汉斯称,在第二季度里,Sprint特别关注市场资源,那些放弃Nextel网络的用户纷纷转到了Sprint上,而非Verizon:在选择离开Nextel网络的用户中,Sprint吸引到了其中60%的用户。

    该季度对于Sprint来说最大的失败是除了从Nextel网络转来的用户外,几乎没有吸引到新的合约用户,成为近年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对于运营商来说,合约计划通常是最具吸引力的,而且相关数字常常被密切关注。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Sprint 业绩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