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多家运营商共建首条大陆台湾直连海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1 08:33: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1/2012,中国联通宣布,该公司已联合海峡两岸多家电信运营商组织实施台湾海峡光缆1号工程项目建设。

    据悉,该海缆连接大陆福州至台湾淡水,是迄今为止第一条直接连接大陆和台湾本岛的海底光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建立起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直达电路,大幅增强两岸通信能力,彻底摆脱两岸通信依靠国际海缆的现状。

    据了解,福州至淡水海缆全长约270公里,总设计容量达5.12T,该海底光缆项目由两岸六家运营商联合建设,有望于2012年年底完成实施。

    据悉,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两岸间的通信将以福州至淡水海缆系统作为主用路由,以厦门经金门转达台湾的海缆系统将作为备用路由。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