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内光纤光缆需求将近5000万芯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0 09:28: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0/2009,中国电气交易网,从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造成银行、商业、地产等多个行业的业绩下滑,电子信息领域的整机设备企业也受此冲击陷入暂时的低迷。光纤光缆市场主要在国内,相比于整机行业,光纤光缆产品出口不多,市场的独立性较强,这也使得因金融危机造成的出口大幅下降带来的业绩下滑现象在光纤光缆行业并没有明显显现。 
     
    确实,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国内的光纤光缆市场将持续呈现上涨行情。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上海电缆研究所高级顾问范载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实施集成电路升级、新型显示器和彩电工业转型、第三代移动通信产业(3G)新跨越、数字电视推广、计算机提升和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软件及信息服务培育六大工程,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电子信息产业。据统计这六大工程合计投资额高达数万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最受益的无疑是光纤光缆行业。同时,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政府推出了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各项措施,国家电网计划投资2600亿元用于电网的建设改造。随着国家加大铁路、公路、机场和城乡电网、电力项目投资政策的实施,国内光纤光缆市场求大于供的局面在近期内不会改变。“光纤光缆行业目前的供不应求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最短也要持续到明年。”范载云表示。 
     
    2009年国内光纤光缆需求将近50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1%,受益于运营商骨干网、城域网建设及FTTH(光纤到家庭)带来的需求增长,预计2009年-2010年平均需求增长率在20%左右。
关键字: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