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光纤子行业供不应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17 09:11: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7/2009,3G大幕拉开,三家运营商各分得一张牌照,但主演还是中国移动。瑞银证券认为,3G频率分配显示政策将向TD倾斜。在3G时代,中国移动获配55MHz(包括2010年后将转自小灵通的20MHz),仍高于其他两家运营商分别获配的30MHz。分析师认为,这说明工信部仍将发展TD-SCDMA视为首要任务,其优先级高于促进市场竞争。在非对称管制缺失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难以挑战中国移动的市场地位。
    中信证券认为从措施规划上看,政府对通信业的带动作用寄以厚望,这些政策保障和支持将进一步推进3G及宽带互联网的建设进度,不仅使得信息设备相关生产企业受益,而且加快了信息增值服务业的发展速度,通信行业的景气度进一步提升。
    通信设备子行业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光纤光缆。广发证券指出,光纤光缆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09年上半年供应缺口较大。分析师预计09年国内总的需求量将达到5800万芯公里左右,而国内产能在08年年底时在4800万芯公里左右。虽然主导公司都提出了产能扩张计划,但预计至少要到09年年中才会释放,因此09年上半年及全年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半年将更甚,供需缺口接近1000万芯公里。
    中信证券认为应关注政策惠及又受益重点工程支持、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如通信设备业中的中兴通讯(受益于TD-SCDMA,下一代通信网络建设支持)、烽火通信(在光通信网络方而具有领先优势)、中天科技(特种线缆供应商,受益通信网络建设)、中创信测(国内通信测试设备龙头)。(记者丛榕)

        光纤的历史价格与09-10年预测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