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归理性的OFC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22 04:42:5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0/2005,OFC2005的报道到了最后,总想找点与往年不太一样的新特点。今年的展会给我的总体印象大概就只能用平淡,或者用理性这样的词汇来描述。平淡中孕育着变化,理性后潜藏着激情。
1 首次和NFOEC合办,尽管组委会希望在每个场合突出NFOEC,但像我们这些从来没有参加过NFOEC的人来说,感觉就好像OFC吃掉了NFOEC。OFC的学术性仍然远远大于工程性。
2 同期的CeBit和CITA抢了不少媒体的视线。国内有人专门去美国报道移动通信的新奥尔良CITA展,设备商则大都去欧洲参加CeBit,连同那些以设备商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市场分析师们也大都去欧洲了。
3 大系统厂商只有朗讯一家,在近年来的OFC上这是第一次。同时这也凸现了朗讯在光网络领域的重要性。
4 日本厂商明显增多,前年由于战争原因日本厂商大多数空场,去年日本厂商仍然不多,今年日本的厂商数量和质量都明显提高很多。日系公司的活跃性大大增强。
5 参展公司的年龄普遍在2岁以上,新公司很少,老的器件公司大多健在,一些公司整合之后的新面貌也呈现在这里。2年前的OFC报道中编辑曾经赞赏不已的EM4公司的展台设计也没有了当年的高度,风格虽然一样,但是矮了很多。
6 Contract Manufacturing 成为主流,编辑采访到的公司大多数采用了这种生产方式。今后将有更大的向亚洲地区转产,更多的和亚洲地区厂商的合作,有源器件领域也将会向中国等地区转移生产。
7 大的器件公司普遍转向子系统领域,新的供应链正在形成。
8 DWDM SFP,Triplexer, 光集成,特别是硅基集成器件,8G FC光模块等都是本次OFC上比较引人注目的产品。Xponent, Parama这两家公司今后的发展值得特别关注。
9 价格压力仍然没有减缓,部分中国厂商的品牌意识增强,海外销售渠道的合作和竞争都在增强。举例来说翔光美国公司和一家波士顿的名为BATi公司的合作,光迅的多年合作伙伴AOC首次打出代理WRI产品的字样。
10 OFC依旧是光通信业内人士聚会的最佳场合,比如这次清华校友的聚会。不少国内代理商比如泽万丰,嘉星,环联,盛昌,凌云都在展场内外非常活跃。
关键字: OFC/NFOE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