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摩托罗拉研发部将再裁员2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13 10:30: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3/2008,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将继续对研究研发进行重组,包括裁员20%,以及将部分员工转岗。

  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实验室将裁员约120人。摩托罗拉实验室目前共有600名员工,主要负责基础研究,涉及手机和无线技术等等。此外,摩托罗拉实验室还将有180名员工转岗到手机和机顶盒等其它业务部门。这项重组计划完成之后,摩托罗拉实验室将只剩下300名员工,并更名为应用研究和技术中心。

  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还未就裁员的消息发表评论,但承认正在对研发部门进行重组。摩托罗拉在声明中称:“作为公司战略评估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将摩托罗拉实验室的一些项目组转到相应的业务部门。这一举措可以帮助研发团队更紧密地同业务伙伴合作,优化研发投资,以及专注于可以为摩托罗拉带来最大价值的项目。”这些变化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

  去年夏天,摩托罗拉将软件和技术分离。自那之后,摩托罗拉技术部门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摩托罗拉首席技术官帕德马里·沃里尔(Padmasree Warrior)去年12月从公司离职,加盟了摩托罗拉在机顶盒市场的竞争对手思科。他的继任者、摩托罗拉首席战略官兼首席技术官理查德·诺顿博格(Richard Nottenburg)也于上月离职,就任波士顿一家小电信公司的CEO。在此之后,摩托罗拉家庭和网络部门总裁丹·莫罗尼(Dan Moloney)接管了技术部门。

  为了扭转困境,摩托罗拉今年3月宣布,将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门负责手机业务,另一家从事网络设备和有线电视机顶盒等业务。如果一切顺利,这项计划有望于2009年完成。对于摩托罗拉的研发部门,业界一直评论不一。支持者认为,研发部门是摩托罗拉的最大优势之一,开发出了热销手机Razr;反对者则认为,研发部门是摩托罗拉最薄弱的环节之一,浪费了大量的资金,但却没有转化为成功的产品。

  今年1月就任摩托罗拉CEO的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此前表示,产品过于“技术驱动”是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最大问题之一。一些华尔街分析师也认为,摩托罗拉拥有太多的技术人员,而缺乏足够的产品。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