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达康:PTN我们准备好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6 14:31: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6/2010,在“2010 PTN建设部署与运营维护研讨会”举办期间,UT斯达康宽带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晓峰介绍了UT斯达康在PTN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2006年,UT斯达康开始提供第一代PTN传输设备,并在印度得到大规模商用。第一代产品已经是基于IP化的分组传送设备。大规模商用后,UT斯达康继续基于MPLS-TP技术的PTN产品研发,在2008年推出并成功商用。随后,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UT斯达康在设备中增加了时间同步1588v2功能。陈晓峰认为,从整个产业链来看,UT斯达康起步较早,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同时,在日本市场的应用为UT斯达康产品的研发贡献了宝贵的经验。日本运营商对产品的可靠性、体积、功耗、成本等的要求非常高,在满足用户这些需求的同时,UT斯达康获得了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这些经验将帮助UT斯达康更好地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为国内运营商提供更为完善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国内PTN的应用,陈晓峰认为,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国内运营商网络规模大,用户群十分庞大,只有将传输网络和I P网络规划稍微分开,相对独立,层次化管理,否则很难经济可靠地实现全程全网的业务规划与运维。同时,国内运营商发展PTN有一个国外运营商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国内运营商拥有从骨干到接入全程全网的较完备的光纤光缆网络,为PTN以及将来网络的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陈晓峰介绍说,从全球来看,分组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大量新建基础传送网络都在向PTN方向发展。在PTN的应用方面,由于中国移动的推动,中国已经走在了全球的前列,对全球PTN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陈晓峰最后说:“自己在光传输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工作经历,这期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一点就是早些年是把国外的经验介绍到国内来,但在PTN方面,现在是把我们国内的经验介绍到全球去。”(来源于电信技术)

关键字: UT斯达康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