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助力海南三亚创意新城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06 09:19: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10,海南日报报道,“目前,我们已经从硬件上把3G通路打通了,三亚创意新城中兴项目要做的,就是提供通路上的内容,你说重不重要?”昨天,全国重点城市及特区党报深圳采风行来到位于深圳南山区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这样形容正在建设中的三亚创意新城中兴项目。他同时表示,中兴成功的经验之一是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而三亚创意新城项目将在中兴的培训研发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

   中兴通讯位于三亚创意新城的研发基地是第一家落实投资三亚创意新城的项目。目前,中兴通讯在三亚已有研发人员500余人,主要服务于中兴通讯业务软件产品线和多媒体终端产品线,在业务软件、图像编解码等领域拥有众多核心技术,成为推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公司品牌总经理古永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兴通讯目前在深圳、西安、北京、南京、重庆等地建设多个研发和培训中心。三亚相比这些研发中心,规模要小得多,但其将承担的是附加值更高的软件和内容研发培训,这也符合三亚的城市特点。

   古永承同时表示,重视研发是中兴成功的重要经验之一,中兴将10%的收入和2万余名员工投入到研发中。因此,他赞成并看好三亚创意新城等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他认为,只要充分发挥海南在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找到适合海南特点的产业模式,高新技术产业在海南也会有良好的发展。“中兴三亚研发基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其产品涵盖核心网、无线产品、承载、业务产品、终端产品等五大产品领域。去年净利润达24.58亿,同比增长48.06%。在成立的25年里,中兴通讯已经完成从设备制造者到标准追随者,再到标准制造者的转变。

关键字: 中兴通讯 三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