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网络性能验收:华为排名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22 08:41: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2/2010,凤凰科技讯,据相关通信设备厂商人士透露,中国联通今日在大连举行的移动网网络优化专项工作会议上通报了2010年度网络性能第三方测试验收情况。服务大型城市最多的华为取得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其中大中型城市排名中,南宁、广州、郑州包揽前三名、前10名中更占据了7个席位;在小型城市中,上海贝尔、中兴在保定、秦皇岛、泉州等地的网络性能也有良好表现。

   今年9月,中国联通委托日讯、鼎利等5家知名网优公司对全国56个重要城市的3G网络进行了综合评测,并与其它两家运营商的网络进行了对比测试。

   从2010年开始,联通即开始推行以主设备供应商为主的第三方无线网络优化,华为、爱立信、中兴、上海贝尔、诺基亚西门子在内的现网所有五个设备商均参加了本次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在用户和业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联通WCDMA网络性能与去年相比有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由华为、爱立信等主要厂商承建的一些重要城市,在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上较其它运营商存在明显优势。

   据介绍,中国联通一直非常重视重要城市的3G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从资金、人力等方面予以倾斜,并从2009年起多次利用第三方网优公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型城市进行评测,推进各省公司及各主要设备供应商对网络进行持续的优化。

   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WCDMA网络。目前该网络已基本覆盖到全国县以上城市,并与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169家运营商开通了国际漫游。
关键字: 联通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