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专利技术交易助推中小企业创业 起步2万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26 10:38: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1,据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然)报道,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研究显示,中国A股上市公司智能资产价值的平均水平在过去5年增长了174%,中国经济发展将进入投资效益向创新效益转变的关键阶段,这其中既有资本的增值机遇,也有散户的投资机会,该所应时推出“专利技术支持计划”“专利凭证化交易”“中国智能指数”等金融产品,帮助资本大鳄、小股民通过高效、便捷的柜台交易、凭证交易和指数投资在产业升级带来的价值收益中分一杯羹。

   深圳的大型科技创新企业华为、中兴都是从中小企业发展起来的。当前由于信贷资金收紧、研发费用攀升,深圳不少中小科技创新企业在技术改造与升级过程中都面对更大的困难和风险。对此,本次新产业交易所推出了“专利技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行动计划”。

  据介绍,“专利技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行动计划”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型龙头企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和新产业交易所在科技金融方面的专业服务优势,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技术转让和升级支持。目前,华为成为首家加入计划的科技型龙头企业。

  “按照新产业交易所与华为的这项扶持计划要求,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培育100家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联交所专业人士说,入选华为提供这项支持计划的企业首期仅需支付2万元的技术转让费用,便可使用华为享有专利的技术进行转化应用。

  “这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专利使用门槛和独立进行技术投资的风险,剩余的18万元专利费用可等企业完成转化应用并成功申请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后再支付,如果申请不成功则无需缴纳余款。”该专业人士说,新产业交易所正在积极吸引其他科技龙头企业加入该计划,提供更丰富的专利转让选择。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