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又两项产品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25 08:40: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从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网站获悉,武汉光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又有两项新产品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这两项产品分别为:新型光可变衰减器(项目编号:2004ED124004)和CIR高隔离度光环行器(项目编号:2004ED760016)。至此,光迅科技已累计有15项产品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
    新型光可变衰减器采用光纤准直器、机械传动装置和电阻反馈技术,在准直器间传输的平行光上通过不同的机械控制装置,来改变传输光的大小进行控制调节。在此工艺的基础上,研制出手调光可变衰减器、直流电机驱动的电调光可变衰减器、步进电机驱动的电调光可变衰减器、数显光可变衰减器和锁存式电调可变衰减器等系列产品,具有成本低、体积小、重复性好、极小的偏振相关损耗和波长相关损耗等特点,主要实现光路中传输光信号的衰减调节,在光通信系统中可用于自动增益控制和多路光信号的增益平坦调节,以及用作测试仪表。产品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并申请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目前产品已批量生产,30%出口国外。
    CIR高隔离度光环行器采用了双光纤准直器耦合的方案,极大地缩小和降低了器件的体积和成本,在此工艺的基础上,研发出C-透镜耦合的三端口和四端口光环行器,并且开发出圆环型封装的光环行器和微小尺寸的光环行器。该产品隔离度高,体积小,性能稳定可靠,性价比高,主要实现光路正向导通而反向隔离的功能,在光纤通信中实现单纤双向传输,双向放大器、时域反射计、光纤色散补偿及密集型光分插复用器等。产品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申请了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目前产品已批量生产,并大量出口。
    此次两项产品被列入200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是光迅科技继2003年度“RPM型喇曼光纤放大器”、“OEO型光纤多模/单模转换器系列产品”两项产品之后,光迅科技再次获得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至此,光迅科技已有15种产品获得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的称号,这显示了光迅科技在光器件开发方面的雄厚实力。光迅科技将继续发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企业精神,不断推出新产品,保持国内光器件行业的领先地位,争创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较大影响力的光器件供应商,促进光通信事业的发展。
                                武汉光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郑彦升
关键字: 光迅 新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