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南方通信PLC项目研发初具成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02 10:31: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2004,浙江大学和南方通信集团公司的玻璃基底光集成器件(PLC)研发项目经过一年的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首期技术开发合同的要求。近日,南方通信和浙江大学签订了PLC项目的和二期技术开发合同,南方通信出资100万元,重点开展器件的小批量生产试验。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南方通信还和浙大草签了关于建立浙江大学――南方通信集团光电子联合实验室的协议书,通过借助联合实验室这样一个实体的力量,对企业的相关技术难题和开发项目进行联合攻关,并培训相关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
  据介绍,拟组建的联合实验室分为研发实验室和中试基地两部分,其中研发实验室建在浙江大学,中试基地建在我公司。联合实验室将由若干名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研究生组成研发队伍,其研发方向为光电子器件(包括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与集成光学器件,光通信系统等。其中以集成光学器件为核心,近期则以玻璃光功分器为主要课件为核心,近期则以玻璃光功分器为主要课题。目前组建联合实验室的前期准备和筹建工作已经开始,首批订购的设备陆续到位。

关键字: 南方通信 PL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