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二季度全球CDMA2000用户数超过4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13 10:48:4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CDMA2000 1xEV-DO用户数增长超过1000万
目前拥有超过7500万无线宽带用户-
    加利福尼亚州科斯塔梅萨市,2007年9月10日—— CDMA发展集团(CDG)今天宣布CDMA和CDMA2000®发展强劲增长的第二季度业绩,这一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巩固其在3G和移动宽带技术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 在3G CDMA2000服务业务的巨大需求的带动下,全球累计cdmaOneTM和CDMA2000用户总数已经超过了4亿。其中,近93%的用户现在使用CDMA2000技术。 
- 1xEV-DO的用户总数达到7500万,目前占全球移动宽带市场的94%。 
- 超过3.78亿的3G CDMA2000用户分布在97个国家。 CDMA2000仍是全球占主导地位且使用最广泛的3G技术。 
    “CDMA2000的性能、灵活性和产品快速上市的优势无疑是该技术持续进步的核心要素,” CDG的首席运营官James Person谈到。”该技术既适合人口密集的城市也适应偏远山区的这一经济优势,决定了CDMA2000在全球各类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1xEV-DO在第二季度增加了1000万新用户,在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一年间增加了近4000万新用户。CDG维持其预测不变,即1xEV-DO用户数目在第四季度将跨越1亿大关——从而成为目前全球领先的移动宽带技术。 
    2007年第二季度延续了第一季度的快速增长势头,在第二季度,CDMA2000用户数目增加了近2700万,使用户总数达到接近3.78亿。CDMA2000保持了每年超过1亿新用户的增长速度,大大高于WCDMA的增长速度。CDMA2000卓越的语音质量、高速宽带接入、较低的网络拥有总成本,以及日渐成熟的设备及服务日益的可用性和可支付性,将继续推动CDMA2000的蓬勃发展。因此,CDMA2000业已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首选技术。
    在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一年间,CDMA技术的用户数成长了20%,最强劲的增长来自亚太地区,其次是北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亚太地区占全球CDMA市场的47%,从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该地区新增CDMA用户超过了4500万。其中全世界发展最快的无线市场——中国和印度、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移动通信市场——韩国和日本的发展最为迅猛。北美洲(包括美国和加拿大)比去年同期激增近1700万新用户,现已有1.32亿用户,占该地区无线通讯市场的51%以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400多万新用户,在这个历来以竞争技术占主导的市场中,CDMA2000成长前景看好。
有关CDMA2000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dg.org。

关于CDMA2000
    CDMA2000是部署范围最广泛的3G技术,在97个国家拥有226家CDMA2000运营商,77个CDMA2000 1xEV-DO系统和9个版本A的商业网络。CDMA2000已经成为发展中市场和新兴市场运营商的首选技术。CDMA2000技术部署在450、700、800、1700、1900 和2100频段。在市场上有来自超过92家供应商提供的1800多种CDMA2000设备,其中包括460种1xEV-DO设备和35种版本A设备。欲知CDMA2000的更多信息,请登陆CDG网站www.cdg.org。

关于CDG
    CDMA发展组织是一家行业协会,旨在促进全球开发、实施和使用CDMA技术。CDG由130多家成员公司组成,其中包括许多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CDG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发CDMA特性和服务、公关、教育和论坛、管制事务和国际支持。目前,各CDG小组委员会有500多人在从事CDMA相关事务。如欲了解有关CDG的更多信息,请与CDG新闻局联系,电话:+1-714-540-1030,或访问CDG网站:www.cdg.org。
关键字: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