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U计划将1Gbps的光纤引入校园社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04 08:33: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4/2011,据网界网报道,许多社区都对Google在堪萨斯城新建的光纤网络极为羡慕。然而现在只要住在主要大学旁边,他们就可以幸运地享受光纤网络了。

  本周三,超过29所大学宣布将会参与Gig.U的新方案:该方案致力于吸引服务提供商到社区扩建高速的光纤网络(该网络可以提供等同于1Gbps的网络连接)不久堪萨斯城的居民和企业就可以享用此网络了。

  阿斯本研究所的研究员,Gig.U 项目的执行董事Blair Levin说:“在这个Google扩建1Gbps连接能力网络的地方,Google的光纤方案要求社区自我规划。我和一些同事一直在谈论如何加速部署下一代的网络,最终我们决定聚焦于我们的大学社区。”

  初步预想的执行方案是:整个地区的大学告知光纤提供商,它们愿意为下一代光纤网络提供市场(该网络可以让校区和部分社区的居民接入目前最快的网络服务)。

  在此过程中,学校首先要请求获取有关引入网络到社区的“现在和可能的服务提供商”的信息。大学作为一群潜在的购买者,要让提供商明白:建设高速光纤网络的市场将会有利可图,值得投资。这与Google的光纤接入方法基本上完全相反,Google声称其准备好且愿意给一个幸运的社区提供光纤网络。而在这种情况下,是社区宣布准备好且愿意为光纤付费,而且是他们自己寻找提供商。

  克里夫兰市的凯斯西储大学CIO Lev Gonick说:“市场正在寻求可预测性和准备评估。Blair和他的团队将私人部门结合在一起,然后声称真的有建设高速光纤网络的需求。如果该方案成功吸引1Gbps光纤网络服务提供商到凯斯西储大学,那么就能扩大其1Gbps的“光纤到家”(FTTH)研究项目,该项目现在已经连接了校区附近的100个家庭。随着这样的扩张,FTTH网络就能抵达关键的本地机构,比如附近的退伍军人医院。我们正在寻求在克里夫兰建立一个智能的互相连通的社区。”

  Blair Levin补充道:“让服务提供商向整个社区提供FTTH是很好,但是对于每个大学的结果会有差异。起初学校可能会碰到网络只覆盖部分地区的情况。同时,我们都在等着看Google光纤网络对堪萨斯城的影响,该网络将在2012年某个时候全面铺开。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