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发布十年发展数据:97个经济体移动普及率过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0 14:32: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1,据人民邮电报报道,国际电信联盟(ITU)在最新发布的8月期统计报告中,总结了本世纪第一个十年的电信业发展历程,97个经济体的移动普及率超过了100%,全球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达30%。国际电联称,新千年的第一个十年见证了信息通信技术在全球异乎寻常的发展。虽然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主要在互联网使用方面依然存在差距,但发展中国家仅仅落后几年的时间。

   ——通信增幅喜人

   数据显示,到2010年年底,发展中国家的移动蜂窝电话订户数量已接近40亿。在发达国家的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70%仅仅六年后,发展中国家的移动普及率就于2010年年底达到了这一比例。

   2002年,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的移动蜂窝电话普及率高于100%(以色列和卢森堡),而8年后,近100个经济体的这一普及率超过了100%,其中17个经济体的普及率达到150%以上。

   2010年,全球互联网普及率为30%,这距离发达国家达到这一普及率仅有9年。72个经济体2000年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不足1%。而十年之后,只有6个经济体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不到1%。发展中国家整体的互联网普及率在去年已经达到了21%。

   ——区域全面发展

   过去十年,移动和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在全球所有区域都出现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非洲的移动普及率(45.2%)高于美洲2004年的移动蜂窝普及率(42.8%)。截至2010年,美洲的移动普及率高达94.5%。亚太地区2010年的移动普及率(69.2%)高于欧洲8年前的这一普及率(67.0%)。欧洲的移动普及率于2010年增至117.7%。

   非洲的互联网普及率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二十倍,从0.5%升至10.8%。与此同时,独联体国家的互联网普及率则从2005年的10.2%提高到2010年的34.0%。亚太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从2000年的3.3%增至2010年的22.5%,接近欧洲9年前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23.0%)。欧洲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于2010年达到了67.0%。

   ——最不发达国家上网率有待提高

   2010年,有8.33亿人生活在联合国确定的49个最不发达国家(LDC)。尽管他们是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且百业待兴,但所有这些国家的移动电话业务都在新千年的头一个十年实现了稳步发展。

    就在发展中国家城市贫民窟的居民数量在过去的十年中从7.67亿增至8.28亿的同时,移动用户的数量却从200万升至2.8亿,而且互联网用户数量增加了五十多倍,从不足一百万提高到近3800万。2010年,移动业务覆盖了最不发达国家近三分之二的人口,而且移动普及率也从五年前的区区5%提高到34%,接近了2005年的全球普及率。2010年,在49个最不发达国家当中,仅有两个国家的移动普及率依然低于5%。

   最不发达国家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从2000年的0.1%提高到2010年的4.6%。但这依然远低于2001年第三届最不发达国家大会设定的到2010年实现最不发达国家10%的人口上网的目标。 
关键字: 宽带 国际电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