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取胜——专访光库通讯总经理王兴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12 15:00:2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09,作为全国第一家激光器代理商,光库通讯曾经在2003年前后帮助全球最大的光纤激光器厂商IPG打开了中国市场。经过近十年的时间,光库通讯为中国光纤激光技术发展及应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日,光库通讯又宣布与美国公司RIO公司签定了中国区独家代理协议,并同时发布“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新产品。我们很荣幸在光博会CIOE 2009上就光纤激光器及窄线宽激光器的市场发展趋势对光库通讯总经理王兴龙博士进行了专访。

光纤在线:非常感谢王总接受光纤在线的现场访谈,光博会是一年一度光通讯、激光、光显示行业的盛会,它搭起了业界沟通的平台。首先,我们请王总介绍一下光库通讯公司的情况。

王总:光库通讯是一家主要做光无源器件和光模块的公司。最主要的产品是保偏光纤器件和高功率光纤器件。90%以上的销售来自海外市场,全球最大的几家光纤激光器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 我们同时也是国内重要的激光器代理商,目前代理RIO、NP、Multiwave三个品牌的激光器。

光纤在线:在激光器代理方面,光库通讯以什么样的优势取得RIO的独家代理权呢?

王总:技术能力始终是光库通讯的优势。激光器的用户大多数都是专业用户。光库有一批“科班出身”的技术和市场人员,包括几位激光和光电子博士,有过硬的专业基础。我们长期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技术沟通,能够对客户提出的参数指标等方面的要求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客户一起解决问题、能为客户提供“顾问式”的增值服务,往往是客户选择光库通讯的最主要的原因。

光纤在线:光库通讯代理了多个激光器品牌,多品牌经营对于光库通讯和各个品牌有什么好处?

王总: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光库通讯代理多家激光器,提升了“光库”在激光器领域的地位和形象,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而对于客户们来说也有好处,因为专业用户在光库通讯有更多种类、型号可以选择。另外,各品牌的客户资源共享,也能有效地减少客户流失,使各个品牌的销量都有提高,并能让各个品牌在影响力上互相促进。当然,经营多个激光器品牌,对技术水平的要求是很高的。不仅要清楚掌握每种激光器的操作维护,而且对各种参数性能、应用领域等方面都要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光纤在线:08年全球的金融危机是对全球经济的一次考验,对光纤激光器行业的影响也很大,这次金融危机对光库通讯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总:这次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小,主要是欧洲、美国、日本市场订单都有下降,但是中国市场一支独秀。凡事都有两面,我们之前一直对国内市场重视不够,因为金融危机,我们开始关注国内市场的开拓,本着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自主研发的光纤器件和代理的激光器双管齐下,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看起来,国内对窄线宽激光器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我们对这个市场非常看好。

光纤在线: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里,光库通讯在激光器推广方面有什么计划?

王总:下一步光库通讯将瞄准光纤传感市场,大力推广窄线宽激光器。光纤传感是一个正在成长的新市场,开发新市场需要投入很多资源。但是考虑到光纤传感器被广泛应用到安防、勘探、航天航空等很多领域,市场巨大,我们认为在这方面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