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对台湾光通讯的测试做出分析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15 16:21:5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06,此光通讯测试产业分析报告由Faztec Optronics宜捷威企划行销团队提出,内容系针对2005年台湾光通讯测试产业的整体状况与表现解说。台湾光电通讯产业链中,除了供货商减少测试产能之外,由于光通讯组件制造厂过去二年来不但没有积极扩充测试产能,部份厂商生产线外移,并停止在台湾投资新的测试产能,所以随着2005年下半年欧洲光电子产品销售转变,光通讯测试市场也跟进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另外,光无缘网络PON的需求增加,也带动PON的测试需求及整体测试市场。整体而言,2005年台湾测试产业表现出色,依估计2005年台湾光通讯测试产值为60亿新台币,较2004年成长约20%。



2005年台湾整体光通讯测试产品结构分布,仍以Transceiver光模块/ TO-CAN/ Laser Diode/ Photo Diode/ POF测试为主,占了将近六成左右的比例。其中,Transceiver及Laser Diode 有微幅上升趋势,Laser Diode部份由于PON与2.5G产能开始逐渐开出,所需的测试产能有开始加温的趋势,再加上原有Photo Diode的测试业务,2.5G所占测试比例将愈来愈高,预估2006年中2.5G & 10G Transceiver将慢慢成为买家最爱之后,2.5G Transceiver所占比例亦将增加至35%以上。另外,PON测试将随之成长为另一主流产品,主要受惠于Fiber To The Home光纤到家的市场持续成长,带动欧日数字化家庭所需的传递速度由155M,成长至1.25G-2.5G甚至到10G,因此包括办公室,社区学校或家庭内传输插拔的光纤接头与光模块,都将成为推动FTTH光纤到家市场的主角,也使得后段光通讯测试的需求随之成长。

结论
2006年光通讯测试产业受惠于欧洲FTTH光纤到家计划执行,各国均投入资金建置电信光纤通讯网路基本架构,全球市场景气的缓慢复苏,预估将会有荣景持续到2008-2010年。对布局很久的测试厂商Faztec Optronics宜捷威而言,这几年在的测试业务上的努力,将开始步入丰收年。
关键字: 宜捷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