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网络设备:Any port, Any servic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5-18 09:20: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7/2005,距离Supercomm2005开幕还有三个星期,今年的Supercomm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主题呢?从编辑目前接到的采访邀请看,最多的是VoIP公司,TDM over IP设备的公司也有几家。不论如何,编辑最关心的是光网络设备,光网络设备会有哪些新变化呢?Ciena和阿尔卡特新近发布的最新光网络产品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答案。
阿尔卡特今天推出1642EMC紧凑型边缘复用设备,一种针对城域接入和企业网应用的微型MSPP产品。该设备可以为固网,移动网络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以及企业网络运营者提供多功能的灵活安全的网络服务,以最小的代价快速推出新的可靠的服务,支持2G/3G移动网络,DSLAM, 语音接入,企业以太网等各种应用环境。阿尔卡特同时宣布老挝电信成为最早应用该设备的电信运营商之一。
阿尔卡特表示区别于以往的以及思科,华为,朗讯等竞争对手的微型MSPP设备,1642EMC的最大特点是更高的集成度和更低的价格(几千美元)。该产品的目标市场是对价格非常敏感的客户。该产品支持14个E1,并可扩展到32个E1或者8个以太网口。阿尔卡特指出该产品更侧重于业务提供和可管理性。客户需要一种无需改变现有网络架构,支持非常灵活地增加业务的设备。Heavy Reading首席分析师Scott Clavenna也指出在众多的微型MSPP产品中,只有提高互通性和灵活性才能脱颖而出。
Ciena公司昨天推出的FlexSelect架构被宣称是一种实用的,经济有效的,一种结合可编程硬件技术和面向业务的管理技术的,支持包括SONET/SDH, 以太网, 视频和存储网络各项技术的光网络解决方案。Cinea公司CEO Gary Smith表示FlexSelect是他们在自动控制平面和光网络方面的领先技术,对客户的要求和自身对市场的认识综合的产物。Ciena的软件第一的策略从最终用户的视角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一种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FlexSelect被认为是Ciena自从CoreDirector以来在光网络领域最大的进展。如同路由器决定IP流量向哪里发送一样,CoreDirector决定光信号向哪里发送。FlexSelect的核心是可编程的成帧芯片,通过远程编程可以让线路卡选择不同的信号类型。

Ciena同日推出24槽的基于FlexSelect架构的CN4200 设备。除了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线路卡利用远程管理支持语音,数据和视频业务。CN4200还可以工作于亚波长水平,采用数字包封技术将多个数据包整合到一个波长上。

同一线路卡支持任意协议,任意速率,这可能是Ciena到目前为止推出的最灵活的DWDM设备,这也是Ciena向着"any service, any port"的网络设备目标迈出的一大步。

相比而言,北电的OM5000设备提供了一种4端口的线路卡,可以让多个数据包整合到一个1.25Gbps波长上。思科最新的DWDM 设备也通过可插拔光模块的使用宣称支持对多种速率的同时支持。阿尔卡特的城域设备很早就采用所谓的"4xAny"技术支持4种不同的信号整合到一个波长上。但是所有这些Ciena竞争对手的设备都需要不同的线路卡来支持不同的信号协议。
一般来说光网络设备制造商都在追求更灵活的网络,但是Ciena现在显然至少在表面上超越了竞争对手。(以上内容经授权整理自www.lightreading.com)
关键字: 光网络 supercomm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