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3Com未来的几个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30 12:18: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0/2006,在与华为合资的华为3Com成立整整3年零11天之后,3Com公司今天宣布同意收购华为持有的华为-3Com的49%的股份,收购价格为8.82亿美元,代表整个华为3Com公司资产价值达到18亿美元。超过了此前Juniper的15亿美元的报价。
3Com公司总裁兼CEO Edgar Marsi表示华为3Com在中国有着相当的市场份额,并在全球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100%拥有华为-3Com公司,3Com方面充满期待。
华为公司副总郭平表示通过这次出售,华为可以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加强华为在全IP FMC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地位。
最近一段时间,传媒对这次并购关注很多。我也重新拜读了我最佩服的博客作者Milesmax几个月前关于H3C业绩和出售前景的文章。我无法写出Milesmax那样抽丝剥茧的文章,但是我倒是可以结合Milexmax的分析还有最近传媒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谈一谈我眼中有关H3C未来的几个问题。
第一, H3C是否会保留现有的名字?关于这一点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3Com方面并没有透露。不过我看保留H3C的名字可能性不大。
第二, 华为今后是否会重新进入企业路由器市场?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按双方协议,这次收购后华为方面在18个月之内不能进入企业路由器市场。但是华为手中仍有港湾的资源,而且企业路由器市场在未来扮演的角色会越来越重要,华为一定会重新进入这一市场。
第三, H3C原华为骨干员工的去留?21世纪经济报道提出了问题却没有解答。相信短期内他们无法离开H3C,但是未来3Com方面能否挽留住这些员工,可能是3Com未来在中国成功的关键。
第四, 8.82亿美元的价格高还是低?Milesmax此前的分析认为华为很可能通过各种手段推高收购价格,18亿美元的价格照Milesmax估计的上限还高。这一点华为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对于最近一个财年全年收入才8亿美元左右的3Com来说,用什么方式支付这笔钱很值得关注。
第五, 收购是否能达到3Com的既定目标?H3C是从去年开始才有盈利的,按照Millesmax的分析,华为始终掌握着H3C的控制权。不仅是核心技术销售力量,还有销售渠道。即便是这次的收购价格也是按华为预定的目标来实现的。这次收购对于3Com真的有利吗?没有了华为的影响,这次收购能如3Com所愿加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地位吗?这些都值得怀疑。
关键字: 华为3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