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在光网络领域挑战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23 07:43: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07,OIF宣布新一轮的全球互通测试计划。这本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有新意的是在这一轮的参加厂商中出现了中兴通讯的身影。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大概是中兴通讯第一次参加OIF的ASON互通测试。
相比华为在光网络上的强势,中兴通讯一直努力追赶。2005年OVUM-RHK有一份统计报告认为:相比2004年,中兴通讯在全球光网络市场占有率以超过20%的比例大幅提升,为全球设备商中升幅最大的厂商。根据中兴事后财报的数据,2005年中兴通讯光通讯及数据通讯系统销售额33.53亿人民币,比2004年的23.4亿左右增长了30.9%。2006年度中兴通讯光网络及数据网络的销售额进一步增长到38.74亿人民币。
根据我们最新看到的一份印度光传输市场的报告,2006-2007年度中兴光网络在印度的销售额是5.7亿卢比(1400万美元左右)。报告称中兴采取了把价格定位和市场定位结合起来的综合市场战略。中兴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华为1个百分点。
参加OIF的测试,可以帮助中兴通讯进一步验证其设备在ASON领域的互通性能,有助于获得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的认可,将帮助中兴通讯大大提升其在全球光通信领域的话语权。
2005年中兴通讯和ASON领域主要合作伙伴美国Ciena公司在深圳和美国巴尔的摩市成立了产品联合实验室;两家公司宣布实现技术、市场和服务全方位的强强联合。中兴通讯随后在多个场合大力推广Ciena的ASON产品。同Ciena的合作,是中兴在光通信领域努力提升自己的又一个体现。
现在的问题是中兴参加这次OIF互通测试的是采用Ciena的Coredirector设备,还是中兴自己的设备?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