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宽频属意新加坡FTTH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3-31 08:19: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08, 香港城市电讯CTI和新加坡M1以及StarHub公司今天签署谅解备忘录成立一个财团参与新加坡超高速宽带网络架构的设计,建造和营运。该财团将根据新加坡信息通信发展局(IDA)的RFP进行联合投标。CTI下属的香港宽频HKBN如今在香港提供从25Mbps到1Gbps不等的对称的宽带业务,并在香港最早推出FTTH服务。
新加坡政府计划在2015年前投资20亿美元实现所有家庭和企业的光纤入户。从2010年开始一些家庭就可以获得1Gbs的入户带宽。为实现这一目标,IDA为该网络的无源架构部分制定了一个三层模型”NetCo”,同时为路由交换网络制定了一个“OpCo”模型。在OpCo部分,IDA已经确定阿尔卡特朗讯,德国电信,NTT西,诺基亚西门子,新加坡电信,英国电信新加坡公司,Axia Netmedia公司,城市电讯,M1, StarHub, 新加坡电脑公司有资格参加竞标。该部分的竞标将在今年2季度进行,其最后胜出者最早有望于明年1季度宣布。
在NetCo部分,IDA也宣布了十家参与竞标的公司,上述的11家公司中德国电信,M1是和城市电讯合作,相应的加入SP电信。这一招标的截止日期是今年5约5日,而最后结果将在3季度宣布。新加坡政府将为这部分胜出的公司提供7.5亿加元的赞助费用。
关键字: FTTH 新加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