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放有线电视电信混业经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2-15 10:23: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11, 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台湾政府宣布开放有线电视跨区经营、以及有线与电信两大产业跨业经营。预计这两大政策落实推动之后,台湾有线、电信产业生态将会重新大洗牌。
台湾电信运营商主要有中华电信,台湾大与远传电信。在有线电视方面,三大服务提供商为凯擘、中嘉及台湾宽频。未来,凯擘、中嘉能提供电信服务,而电信业者同样也可以跨足经营有线电视,并且政策导向鼓励新进业者进场角逐有线电视与电信商机。台湾市场人士分析,两大政策出台下,必将刺激市场兴起新一股整并风潮,将产业生态导向集团化发展。
在这一政策之前,已经有一些台湾厂商试图自行整合有线电视和电信业务。富邦并购凯擘、并与台湾大联手布局数字汇聚业务,而远传评估透过与其它业者合作、收购台湾宽频都是其中的例子。未来,这一整合势头势必加快。
有线电视与电信业的整合是当前电信业的潮流。电信不仅要与有线电视业整合,还要与传统媒体整合。在加拿大,贝尔加拿大在卫星电视和IPTV之外再次收购加拿大传媒巨头,拥有全国性报纸与电视网络的CTVGlobal集团。在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早已混业经营。有线电视业在宽带用户数方面甚至经常领先电信业。中国大陆的三网融合政策实际上也是向着这一目标。只不过由于内部整合的问题,在三网融合政策推出一年之后,实际上的整合仍然几乎没有。
世界各地的实践已经证明,有线电视与电信的混业经营,将会极大促进宽带网络的发展,对于光通信业将是极大的促进。台湾混业政策出台后,如果能顺利打破电信业与有线电视业的隔阂,势必令台湾已经领先大陆的FTTH业务进一步领先。海峡两岸在宽带领域的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偏向台湾。
关键字: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