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LTE部署增多有望带旺光设备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1 10:31: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2, 4G LTE在全球的部署消息最近接二连三增多起来。4G LTE能否向当年的3G热一样带动整个电信设备投资大幅度增加,很多人都在期待这样的局面。
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今天宣布在46个新市场启动LTE服务,同时原有的22个LTE网络也将得到扩展。全美一共304个城镇已经在Verizon的4G LTE网络覆盖之下。这一覆盖范围大大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AT&T的39个市场。另外两家竞争对手T-Mobile和Sprint目前都还没有推出4G LTE服务。正因为如此,Verizon在最近美国电脑杂志举行的移动宽带网络带宽测试中赢得头名。
Sprint Nextel其实也在计划尽早推出LTE服务。该公司计划首先在六个市场启动LTE。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和三星成为Sprint Nextel的首批LTE设备提供商。目前试验网络的部署还在紧张施工中。预期下半年Sprint 用在LTE设备采购上的投资多达60亿美元。
在欧洲,西班牙电信移动通信分公司O2今天在捷克共和国推出LTE商用服务,其数据传输速率是3G网络的十倍。这一LTE网络主要覆盖布拉克市西部的Jesenice及邻近地区以及Chodov商场的大半部分。华为公司是这一LTE网络的设备提供商。
昨天我们提到Infonetics的双年度电信设备市场报告预测下半年运营商在LTE等设备上的投资会让下半年的全球电信设备采购出现新高。今天,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也给出类似的预测。这家公司的分析师George Notter认为,美国电信运营商下半年会大量采购移动通信设备,相应地固网设备的采购则会受到影响。2012年很可能是近年来第一个北美主要移动通信运营商都大量采购的年份。他进而根据各运营商给出的建议预测今年北美电信运营商的Capex整体提升7.3%,但是固网设备的采购则将比去年减少5.8%。2012年度北美整个的固网设备采购大约250亿美元,而移动通信设备采购达到315亿美元。
不论如何,移动宽带业务的发展一定会带动光通信等固网设备的销售。移动宽带业务带来的巨大数据传输容量需要光传输网更快发展才能相应配合。在移动通信设备大规模部署之后一定会有新一轮光设备部署,上一次的3G部署我们已经看到这一点。这一次的拉动也许会更大。
关键字: 4G LTE 光设备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