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6:软件是经济成长的关键推动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8 11:49: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5, Bob Laskey,是美国第三大运营商CenturyLink的全球软件市场VP。他最近说,向云业务和支持SaaS(软件即业务)的业务加快转移,是CenturyLink向2016乃至未来发展的关键。

首先是对于软件厂商的定义,从现有SaaS提供商到ad-hoc 物联网开发商,都是这个供应链的一部分。Laskey将这个市场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既有的那些通过云公司Salesforce, Linkedin, NetSuite提供业务的SaaS供应商,他们的商业模式,技术架构和通道策略都已经成熟。第二类就是其他在业务架构,商业模式,应用场合都不同的一大堆软件厂商。他们其中一部分在准备向云业务转型,还有一部分根本不打算这么做。当然还有更多夹在中间的。第三部分,是那些传统上不是软件厂商的供应商,他们可以是一家披萨零售商,可以是一家设备制造商。他们都在积极寻找利用软件来转变商业模式的方法,无论是大数据还是物联网。CenturyLink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个机会,帮助这些厂商理解IT系统怎样帮助他们转型。CenturyLink这方面的解决方案包括了网络连接方案到数据中心方案,网络空间租用到业务管理,各种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方案等等。CenturyLink要做的就是为这些厂商提供混合的IT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转化成SaaS供应商,为他们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Laskey说,如今全球60%的主要互联网公司都是他们的客户。这些互联网公司中有些有自己的网络架构,但是他们依然租用CenturyLink的数据中心。在谈到SaaS明年的发展趋势时,他指出,第一个趋势就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软件工业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互联网公司正将一切搬到云端来追求这一点。第二个就是尽可能缩短业务开启的时间。CenturyLink的云业务每21到28天就更新一次,也是这个模式。第三个趋势,就是要继续投资建设自己的生态系统。

在电信运营商同互联网公司的竞争中,CenturyLink在选择自己的路,一条软件化的道路。展望2016年乃至更远,软件的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软件是经济成长的推动力。这值得大家多想想。
关键字: 展望2016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