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视讯全力服务抗击非典战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08 16:33:5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深圳市应急指挥系统正式启用
5/8/2003,在全国抗击非典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深圳市于5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了应急指挥系统。
该套应急指挥系统是深圳市市委、市政府为提高全市对重大突发事件和当前非典防治工作的应急指挥能力决定加快建设的。工程目标是希望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以一个统一平台整合各类监控、通信、广播、预警、定位、会议系统,从而增强应急防御、决策支持能力。整个系统建设周期只有短短120个小时。中兴通讯从4月30日晚接到任务,迅速投入大量人力和设备,在深圳市政府、公安、交通、电信、卫生等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5月5日晚如期完成整个系统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广东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在次日开通仪式上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深圳精神的发扬!是深圳速度的体现!是深圳高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
    深圳市政府采用中兴通讯ZXMVC8900服务器和ZXMVC4050视频终端为核心的会议电视产品组建该套视频通信系统。整套应急指挥系统以深圳市政府为指挥中心,以分布在盐田、福田、罗湖、龙岗、宝安、南山六大区政府,以及火车站、港口码头、口岸、机场、医院等部分重要场所为分会场,建设16个电视会议系统。同时,该系统还将全市公安、交管等500多个视频监控信号进行整合,引入到整个应急指挥系统,并且与深圳市电子政务系统联为一体,由此形成全市范围内的应急指挥网络。
    通过该网络,市领导可以在指挥中心看到全市所有道路、交通、大的广场、口岸、海关等重要场所的500多个视频监控点现场图像,随时了解各地区、各医院的疫情发展和控制情况。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可以通过现场应急指挥调度车及时将突发现场情况直接传送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可以远程统一指挥非典防治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这将会大大增强政府领导部门全方位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应急防御、决策支持力度与质量,保障“下情上报和上令下达”有效结合。
    在开通仪式上,深圳市领导成功通过该系统与下属六区、平湖镇等分会场进行了通话,观看了东湖医院、深圳机场、深圳火车站、蛇口港等16个重点地区的现场情况。深圳市市委书记黄丽满、市长于幼军还通过该系统,分别与东湖医院的医务人员和非典疑似病人亲切通话,向他们表示慰问。
    在此次紧急建设项目中,中兴通讯“超时空”系列视频通讯设备(会议电视、监控镜头、可视电话)密布全市各点,不但可以让政府、公安、交通等部门做突发机动之用,还可让病人家属通过可视电话或会议电视探视病人,减少家属感染“非典”的机率。此外,GPS系统和卫星云图同时接入到指挥中心,可使指挥中心实现监控被盗和事故车辆位置,观察天气变化等多种业务。(中兴通信)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