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收购奥普镀膜为壮大其镀膜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28 15:41:0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07,高意科技做为国际一流的中国光通信制造商,自从2003年由康顺等四家企业合并重组后,是否会再并购一些国内企业?一直是国内人最关注的。记得他们早在 05年,就有意进入有源领域(并购有源企业),今年 4月份,Oplink传出收购OCP,大家都在猜想高意是否也该出手了? 
    但时至今日我们看到高意收购的是多年来为自己提供的WDM滤波产品供应商,据悉高意大部分100G的产品来自于奥普镀膜的供应,尽管高意自己已经拥有30台镀膜机,但这些镀膜机主要用于晶体及传统光学用膜片。在光纤在线首页为时一周题为“高意为什么收购奥普镀膜”的调查结果(http://www.c-fol.net/vote2/gy_list.php)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收购原因不在于人才、技术、和市场。
    依此来看,我们认为高意对奥普镀膜的收购属战略上的收购,高意自己本身的镀膜机对于光通讯产品尤其是在100G产品并无太大优势,因为他们没有核心元件,只能通过代工,甚至是用代工和别人交换滤光片等方式来进行滤光片产品的生产,但这却使他们掌握不了生产高端产品的主动权。记得6月份传出高意同时收购奥普镀膜和台湾新时代两家镀膜生产企业,原因在于新时代和奥普镀膜同时向高意供应100的产品,由此看来,通过收购奥普,高意将更加完善其在光通讯领域的镀膜技术,进而完善其现有的镀膜产品。
    高意科技CEO凌吉武先生在新闻稿中表示:"奥普镀膜的并购是高意科技光电器件垂直整合的重要一环。并购成功强化了我们的光学产品在通信及消费类电子领域的市场地位,使我们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地客户。 " 
    企业之间的并购是把企业做大的一条捷径。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这样的并购事件发生在中国企业身上,我们也期待高意未来的并购事件能将其产品线再次扩张或者做得更大更强! 
关于奥普镀膜
    奥普镀膜是一家专门从事滤光片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批量生产、检测到加工一整套技术能力的专业镀膜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通讯WDM滤光片,FTTx滤光片和红外截止滤光片。
关键字: 高意 奥普镀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