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光缆找中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11 12:23: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0/2003,摘自《通信世界》2003年11月3日总编视界 作者:项立刚
我的这个小栏目,很少有直接说企业的,是不希望把媒体仅仅做成企业的传声筒。不过我还是希望说一些企业,因为这个行业就是由许多企业构成的,成功的企业不但自己可以创造价值和利润,也应该是行业的范本。
一段时间以来,我非常关注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主要生产光缆产品的企业,它和几十家中国光通信企业一样,都面临了巨大的市场压力。几年前,在市场形势很好的情况下,中天似乎还并不那么突出,但是在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各个企业压力都很大的情况下,中天却能在市场中处于相对有利地位。在私下和许多光通信企业议论,都认为中天的形势在各家中是较好的。其实和许多实力很强的国有企业相比,中天十多年前不过是一家小的乡镇企业,对至今普通话还不那么标准的薛济萍董事长来说,他不但面临市场竞争的压力,也面临了乡镇企业自身发展的问题。也正是这位普通话说得不太好的董事长,有着卓越的眼光,在许多乡镇企业被内部管理问题所困扰时,中天较早进行了组织结构的改革,把一批有管理才能、素质较好的人才吸引进来,放在重要的岗位上,从而用较快的速度,相对平滑地把一个乡镇企业引向现代企业。今天,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中天的管理是现代的,也是这一切为中天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奠定了基础。
在光通信市场情况较好时,中天并不盲目乐观,也就是那个时候,他们用较大的精力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把特种光缆作为一个发展的点,以至“特种光缆找中天”成为行业内流行语;当市场形势急转直下时,许多红极一时的企业一时找不着北,中天却能找到一个很好的支撑。
古人云:“智者远虑。”中天是个智者。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