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华为在美竞标再遭堵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25 16:18: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5/2010,(驻美记者 宰飞) 8名美国国会参议员日前致信奥巴马政府,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对中国企业华为竞标美国电信运营商斯普林特的设备供应商一事展开审查。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美国斯普林特公司无线宽带网络的扩容招标,计划向斯普林特公司销售自己生产的无线通讯设备。美国政府正在对华为参加的项目招标进行审查。

   8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18日致函财政部长盖特纳、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和商务部长骆家辉说,斯普林特作为美国军队和执法机关重要设备的提供商,其业务涵盖针对私营部门的众多器材、系统、软件和服务。所以,华为作为斯普林特电信设备提供商将产生潜在风险,很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华为公司发言人王宝东也发表声明称:“我希望部分美国人能够以理智的方式对待这些正常的商务活动,而不要滥用国家安全之名。”

   华为2008年试图收购3Com通讯公司,但在美国联邦政府对该交易所涉及的国家安全风险展开调查后,该公司放弃了这一竞购。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又参与了软件厂商2Wire和摩托罗拉无线设备部门的竞购,但都未能成功。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尽管华为在这两起交易中的报价都高于最终胜出者,但由于卖方担心难以获得联邦政府批准,因而未能选择华为。

   《纽约时报》分析称,此次参议员上书华府堵截华为向美国提供通讯设备无疑将恶化美中贸易关系,从而使得长期以来关于“是否允许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敏感行业”的争论愈演愈烈。而且,包括华为在内的几家中国企业近几年来已经多次被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之门外,此举也引起了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不满。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