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促进光纤激光器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9 06:11: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09, 欧盟光纤激光器技术领导力机构LIFT隶属于欧盟第七次框架合作协议下,受到NMP委员会资助,总资助金额达到1600万欧元。这一项目将会扩展利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从事先进材料处理应用的研究。欧洲的工业激光器研究如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这一20亿欧元的大市场中光纤激光器大约占到10%的比例,预计2010年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份额会增加一倍,而到2013年则将再增加一倍,也就是占到工业激光器市场总额的30%。LIFT项目的目的就是促进欧洲在工业激光器市场的领先地位。LIFT项目的研究将会包括连续波,纳秒脉冲,超短飞秒脉冲,千瓦级等光纤激光器,构建一个欧洲光纤激光器元件和系统的供应商网络,促进光纤激光器在激光器材料处理,医疗护理,太阳能电池低成本制造和下一代纳米级IC设计方面的市场拓展。
参加这一项目的公司和机构包括Fraunhofer IWS, Fraunhofer IOF (D), 欧洲光子工业集团, (FR), Oclaro (CH), Eolite 系统(FR), Quantel (FR), Time-Bandwidth 产品(CH), Gooch & Housego (UK), Rofin Sinar Laser (D), Tampere 技术大学 (FIN) 3S 光子 (FR), Politecnico di Torino (I), Swansea 大学(UK), SPI Laser (UK), Dilas Diodenlaser (D), Perfos (FR), NKT / Crystal Fibre (DK), Optoskand (S), IxFibre (FR), Raicol Crystals (ISR), Corelase (FIN)。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