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研发全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突破1000W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7 09:26: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中科院网站报道: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功率光纤激光研究团队在全光纤激光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全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超过1000W,光-光转换效率达到62%,这是目前国内在全光纤激光器研究方面达到的最高水平。

  全光纤激光技术是目前备受科技界关注的研究热点之一,由于大功率全光纤激光器具有效率高、光束质量好、稳定性高、免维护等优点,因而在工业加工和国防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国内外许多研究机构已竞相开展了全光纤激光技术的研究。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功率合成等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目前这一最新研究成果的取得为进一步研制更大功率的全光纤激光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