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国开建CDN网络 强化节点控制能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25 09:31: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5/2009,中国IDC产业联盟讯,据接近中国电信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范围建设了CDN服务网络,并且开始向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 据悉,中国电信的CDN网
    中国IDC产业联盟讯 9月25日凌晨消息(周桂军)据接近中国电信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范围建设了CDN服务网络,并且开始向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
    据悉,中国电信的CDN网络在网络结构上总体上保持了从全国两级架构,在省内实现了扁平化。与传统的CDN系统不同的是,新网络引入了比较强的服务节点管控能力,具有更强的业务支撑能力。在部分节点上实现了业务无关性处理,使业务网络和CDN网络实现了良好的对接。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IDC服务的一种延伸,CDN服务网络具有多方面的价值。CDN通过在现有互联网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就近取得所需内容,从而从技术上改善由于网络宽带小、用户访问量大、网点分布不均等原因造成的访问网站速度慢的问题。
    CDN本质上是一种“存储换带宽”的方式,存在的现实基础则在于,存储价格的下降速度远远超过了带宽的价格变化。同时,CDN还具有优化网络流量的功能,这是P2P的技术难以实现的。CDN同时也具备P2P技术难以完善的多业务承载能力,从而能够为运营商提供多业务运营模式。
    该业内人士认为,CDN网络的价值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网宿科技在创业板上的成功过会,已经明确的募资用途都说明了这一点。他认为,作为坐拥全国资源的电信运营商,其CDN服务要想得到进一步发展,就需要考虑引入P2P技术。“引入P2P技术可以增强整个网络的可扩展性,使得CDN网络性能能够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展而扩展,用户越多,性能就越好;同时,可以优化应付突发访问的能力,突发访问不会导致P2P性能瓶颈,反而会促进总体性能的提高。P2P模式可以弥补服务质量上的不足,分担集中式IDC和CDN机房的压力,降低总体成本。”
    将CDN与P2P进行结合,也就是优化P2P流量,通过P2P流量本地化,降低P2P应用对出入口带宽的占用,解决困扰运营商的P2P流量难题。P2P应用对电信运营商有着双重影响,作为一种已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业务,其对用户非常有吸引力,但无序的快速增长,也对运营商的网络资源造成了很大压力,导致整个网络的服务质量下降,进而影响其他业务的开展。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