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年薪过高遭股东质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06 09:31: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6/2009,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在周一举行股东大会。由于公司业绩无法令投资者感到满意,摩托罗拉股东在大会中通过了10%股份持有者有权要求公司就重要问题举行特别股东大会的建议。

   根据已通过的建议,10%摩托罗拉的普通股持有者将有权利要求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此外,在此次大会中,也有部分的股东对摩托罗拉联席首席执行官桑杰·贾(Sanjay Jha)高额的年薪提出了质疑。摩托罗拉已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桑杰·贾的薪酬总值为 1.044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薪酬都是以限售股和期权的形式发放,在授予时的价值为1.035亿美元。除此之外,如果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无法完成分拆,桑杰·贾还将获得巨额补偿。如果该业务在2010年10月30日前无法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桑杰·贾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现金。

   摩托罗拉股东乔治·伯罗斯(George Polous)表示,由于公司经营情况非常糟糕,公司董事不配获得如此高的薪酬。摩托罗拉已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董事的年薪在19.4万美元至36.3万美元之间。摩托罗拉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3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1.94亿美元;营收为53.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74.48亿美元下滑28%。尽管摩托罗拉在第一季度重新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但手机销量滑落至1470万部,仅为上年同期的一半左右。 

   在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桑杰·贾与另外一位联席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强调,今年他们已主动将年薪下调了25%。布朗同时放弃了今年的现金奖金,桑杰·贾则愿意放弃自己部分的现金奖金。桑杰·贾和布朗承认,摩托罗拉的品牌需要重新修复,但公司的重组正处于正确的轨道当中。 

   当问及摩托罗拉Android项目时,桑杰·贾表示,“它不会将紧紧是一款产品,它将是整个一系列的产品。可以说,目前我们将精力的30%至40%都投入在2010年发布的产品当中。”

   自2006年10月中旬至今,摩托罗拉的市值已损失了80%左右,当时该公司在纽交所的股价在26美元左右。摩托罗拉股价周一报收于5.71美元。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