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NEC 合作研发针对SDN/NFV的C-RAN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2 11:37: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5, NEC今天宣布将和英特尔合作开发针对移动基站虚拟化功能的C-RAN解决方案(云-射频接入网络)。双方将从2016年年初联合开展这一C-RAN解决方案的概念测试。
移动基站由数字单元DU和射频单元RU构成。DU负责数据处理,RU负责收发射频信号。NEC和英特尔的C-RAN方案试图将DU和RU功能分开,利用配有英特尔多核处理器的通用服务器来实现DU功能。这一方案可以实现DU功能的集中化,从而让多个RU可以由一个通用服务器来实现控制。通过更精确控制RU之间的射频干扰,C-RAN解决方案进一步改善了移动基站的通信服务性能,同时减少了对功耗和空间的需求,从而让整个设备拥有成本TCO获得减少。
NEC公司移动射频接入网络业务负责人Nozomu Watanabe表示,在移动核心网络和客户端设备的虚拟化方面,NEC已经和英特尔开展合作,这一次他们很高兴能进一步在移动基站方面展开合作。NFV将是5G和其他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核心技术,NEC将进一步在这个领域展开同英特尔的合作。
NEC是SDN/NFV领域的世界领导者之一,一直积极参与包括ONF, OpenDaylight, ETSI NFV和OPNFV在内的各个SDN/NFV标准化组织。NEC还组织40多家合作伙伴一起创建NEC SDN伙伴空间计划从而一起促进NFV技术的发展。
关键字: SDN/NFV C-RAN NE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