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9-24 09:34: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开了首届股东大会,宣告股份制改造顺利完成。原武汉光迅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后的光迅科技公司现有股东5名,其中国有股占65%。其他股东包括江苏中天投资,深圳长园盈佳投资等国内战略投资方,还引入了来自美国加州的国际资本。光迅公司改制已经经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商务部批准。光迅科技公司股份制改造的完成为光迅公司股票上市铺平了道路。武汉光迅科技公司可能成为中国本土光通信器件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光迅科技公司的前身是隶属武汉邮电科研院的原邮电部固体器件研究所,从事光通信有源、无源器件的研究,开发已有近30年历史,在光通信用光有源和无源器件方面积累了大量技术和丰富经验,在国内光器件行业中享有盛名,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光迅科技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光通信用光有源和无源器件,包括光滤波器(TFF和AWG),光开关,光连接器,光衰减器,光隔离器,光环行器,光纤光栅,光耦合器,Interleaver等;EDFA放大器,OADM, OPM (Optical Power Monitors), DGE (Dynamic Gain Equalizer),OEO,OLP(Optical Layer Protection) 等子系统;还有光通信仪表系列。光迅科技公司的产品线之齐全在中国本土光通信企业中尚无人出其右者。光迅科技公司的产品早已远销欧美,日本等地,2003年光迅科技公司的出口额超过800万美元。
光迅科技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早在 1998 年就通过了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 2001 年通过ISO9001:2000 版质量管理体系转换认证。光迅科技公司为了配合向国际化公司进化, 2004 年初开始策划了整合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方案。整合管理体系包括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TL9000电信业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 OHSAS18000职工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四大标准。光迅公司视此目标为管理基点,逐步实现国际化管理要求,大踏步地向国际一流公司迈进。
光迅公司现有员工750人,其中工程师近300人。光迅公司一贯注重在研发方面的创新,例如在目前的市场热点ROADM和FTTH的基础光器件的研发方面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解决方案;在目前光器件和材料研究的前沿领域,如光子晶体,纳米光学等方面也多有涉及。光迅科技公司已有37项专利获授权,另有40多项有待审批,包括数项国际专利。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