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若威2014年营收目标1亿美元 Finisar约占5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1 08:40: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14,波若威4月9日下午参加柜买市场业绩发表会,波若威总经理廖德铭重申今年营收目标在1亿美元(折合新台币30亿元)。短期营运上,因去年底到今年第一季欧美、日本冻寒所造成的订单递延,有机会在第二季反应出来,廖德铭对于第二季营收季成长率十分有信心,并表示本季会接近2013年同期营收季成长幅度。

  波若威2013年第一、二季营收分别为4亿元、5.66亿元,第二季营收季增41%;因此以今年的第一季营收4.51亿元,以及季增率估3~4成计算,法人估算第二季营收约5.8~6.3亿元;即第二季平均单月营收约在1.9~2亿元左右。

  波若威评估营收自第二、三季开始反应成长,主要是今年第一季接单受到欧美市场冻寒无法铺设光纤的影响,让波若威今年初无法顺利出货,并且库存升高;廖德铭老神在在的指出,客户的需求强,现在波若威的良品库存高正迎合客户的需求,接下来的营运看俏。

  廖德铭说,第二季算是传统的旺季,欧美客户持续拉货。以客户Finisar为例,该客户今年营收目标为10亿美元,其中5%将是跟波若威合作接单金额,大约是5,000万美元,等于今年平均每个月约300~500万美元的营收贡献来自Finisar,主要是在AOC/MPO主动式光纤产品上。

  波若威表示,去年已获得Finisar的最佳供货商的奖项,跟该客户的合作是全面性的,包含有MPO、WDM、光功率放大器器件上。而跟另一家客户JDSU的合作也不错,主要是交货缩装型CWDM。

  廖德铭表示,今年成长幅度较大的是OIN(光纤连接产品)产品,OIN包含光纤连接线/跳接线(Patchcord)、光纤数组连接器(MPO/MTP)和主动光纤缆线(AOC)等。为了迎接营运的成长,廖德铭说去年波若威已经着手引进自动化设备,目前已架好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操作的第一线员工由10人减至3人,希望接下来可以陆续架好第二、三条自动化生产线,以冲刺光跳接线产能。另外,今年的资本支出总额暂定在新台币1亿元。

  在业务布局上,波若威已成立日本子公司,与客户共同发展全球市场所需的高端光通信产品,并因应美国立法要求光设备要在大陆以外的第三地生产,以及波若威提出的台湾营运中心(TMI)平台,以扩大中国光纤供应器件的需求。

  廖德铭对于网络与光纤产业的外在环境变动十分注意;他表示近期业界传闻思科(Cisco)打算并购光纤器件大厂Finisar。惟廖德铭指出,以Finisar的成长性与领先地位来看,不一定愿意被思科并购,而且若被并购也会失去供货上的独立性,反而丧失接触更多的客户。

来源精实报道
关键字: 波若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