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苹果占据全球手机业73%利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04 08:4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4/2012,新浪科技讯,调研公司Asymco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占据了全球手机利润的73%。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仅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8.8%。但Asymco数据显示,按利润计算,苹果却占到了全球手机利润的73%。

  尽管如此,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苹果所占利润比例还是下滑了两个百分点,当时为75%。相比之下,三星(微博)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为23.5%,占全球手机利润的26%。此外,HTC基本收支平衡,而RIM、诺基亚(微博)、索尼、摩托罗拉(微博)和LG则在亏损。

  Asymco创始人霍拉斯·德蒂乌(Horace Dediu)同时指出,上述情况发生的背景是,全球手机销量呈增长之势,上一季度,全球八大手机厂商的利润总和为144亿美元,而两年前仅为53亿美元。

  德蒂乌称:“这表明,苹果并不是从传统手机厂商手中赢得利润,而主要是通过创造新需求而赢得。”


     全球主要手机厂商利润份额变化
关键字: 智能手机 苹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