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上市:国内光通信企业走向成熟的标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1 06:54: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0/2009, 尽管我们今天很想去参加光迅在深交所挂牌的仪式,但是由于太多企业集中在这一天挂牌,到最后能否现场见证这一历史到现在还不知晓。
我们说这是见证历史的一刻,是我们关注这个行业十年来发自内心的感触。中国大陆的光通信企业从诞生那一天起很多都是把上市看成一个重要目标。上市不仅是融资,企业改制的工具,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标志。
今天,我们终于看到我们这个行业,我们这个圈子里,一家完全以光器件业务为主的公司能够上市。光迅的上市不仅是这家企业规模,销售额达到相当水平的体现,更是我们整个光通信企业走向成熟的标志。
走向成熟,首先是企业的管理水平,企业的机制走向成熟。上市公司不同于一般的公司,其公司的管理机构必须满足一定要求,公司的管理要定期在社会的监督之下。这些都不是新兴企业轻易能够达到的。
走向成熟,也是企业心态的成熟。上市公司需要时时面对股民,媒体,分析师的批评和监督。他们有更强的社会责任。他们的客户,供应商,员工,投资者势必会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要面对这一切,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
光迅的上市还意味着他们今后能够调动更多的资源。这是很多年以来许多国内光通信企业梦寐以求的。我们整个的行业都要因此有了更多的机会。
光迅上市,不仅是光迅一家自己的事情。在这件事请的背后,是我们整个行业多年来的进步的体现。行业的规模扩大,行业的分工更加细致,行业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当然,从科研投入,市场运作,企业融资等角度看,中国大陆的光通信企业整体上还处在比较初始的阶段。但不管怎么样,走出了第一家上市公司,我们不久将会看到更多的上市光器件企业。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